韶关南雄:上好思政课,抓好抓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发表时间:2021-03-22 18:55
金羊网  作者:张文  2021-03-22
让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浸润青少年心田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通讯员 叶薏婷

3月19日,韶关南雄市黎灿学校通过学校新设置的校园直播电视台,由党总支部书记、校长陈香给全校学生带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党史教育思政课。

这堂思政课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向英雄致敬”“红色南雄”“新时代少年担当”四方面内容,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鲜活的案例,对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南雄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课堂上,每个学生都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爱党爱国的情怀在笔下流淌,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种子在心中萌发。

黎灿学校利用校园直播电视台开展党史教育思政课

南雄市南亩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学校课堂,通过定期在学校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深入挖掘党史中的感人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校,让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引导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学到了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还有发展历程。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之后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南雄市南亩学校八年级一班学生刘云峰深有感悟。

学生认真做笔记

通过学习党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励志勤学、奋发有为。

据了解,自南雄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当地中小学迅速行动,把党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陆续开展包括“对党说句心里话”“党史教育思政课”“读党史 品经典”读书观影等党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抓好抓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浸润青少年心田。

编辑:朱智祥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