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引导建园自愿 越秀“城市小菜园”工程建设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03-25 07:08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1-03-25
鼓励家庭或单位自愿自主利用门前屋后、阳台、房顶、庭院空地及其他可用空间建设“城市小菜园”,自建自用。

署前路小学学生种菜(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俗话说‘房前屋后、种瓜种豆’,‘城市小菜园’的推广有利于传承我们国家优秀的农业文化。”24日下午,在广州越秀区“城市小菜园”工程建设启动仪式上,已经退休的周乔建欣喜地向记者表示,有了“小菜园”,既可以锻炼身体,也陶冶了情操。

记者了解到,越秀区将以“政府引导、建园自愿、社会参与”的模式,鼓励家庭或单位自愿自主利用门前屋后、阳台、房顶、庭院空地及其他可用空间建设“城市小菜园”,自建自用。

越秀区区长苏佩在致辞中提到,“小菜园也是大舞台。‘城市小菜园’对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珍惜粮食良好习惯有着重要意义。”据介绍,越秀区高度重视“城市小菜园”建设,率先在署前路小学、回民小学、中星小学等多所学校建设了一批“城市小菜园”,种植20多种瓜果蔬菜,开辟蔬菜种植教学体验课程,深受师生喜爱。

接下来,越秀区除了在区属中小学全面推广“城市小菜园”外,还将推动绿色生活潮流进企业、进社区,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小菜园”建设,在第五立面建设富有美感和生态价值的“可食的花园”,打造一批示范样板。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市政绿化管理科副科长周秉尧也透露,越秀区将通过给市民(单位)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蔬菜种子、基质、肥料等方式;以及适时开展“种菜达人”交流、“小菜园”评比等系列活动,向市民科普种植技术和农业知识。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