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广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雪莹 发表时间:2021-03-29 09:03
新华网  作者:陈雪莹  2021-03-29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建党10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现场,展示“十米长卷绘党史”。

新华网广州3月28日电(陈雪莹)为传承从“红船”到“战疫”的英雄气概,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奋发图强,勇开新局,3月27日,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举行以“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建党10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展演由《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经典回响》《东风浩荡》《喜迎百年》《永远跟党走》组成,以学校艺术团节目为基础,包括管弦乐、舞蹈、语言艺术等艺术表现形式。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明表示,本次展演活动让我们看到东风东人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东风东路小学将素质教育根植于课堂发展与课外的成长与生活。未来越秀区教育将继续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尊重教育规律,五育并举,回应社会关切,坚持质量优先。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东风东路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学习、工作的过程,多方位渗透到孩子们的成长中,开学至今已开展讲红船故事、手绘党史、爱心义卖等活动,希望广大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广州市同日启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深化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推进思政课“三百”工程、中小学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研学实践等。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建党10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现场。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建党10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现场。新华网发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建党10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现场,展示“十米长卷绘党史”。新华网发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建党100周年教育成果展演现场。新华网发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