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姚瑶 发表时间:2021-03-29 09:03
南方日报  作者:姚瑶  2021-03-29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以《学百年党史 育世纪新人》为题,为学生宣讲党史、带领大家了解党的百年历程、精神内涵。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瑶 通讯员/广大宣)3月中下旬开始,广州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校领导、学院书记院长、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等约200人以“学百年党史、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集体备课,广泛宣讲党史。该活动致力于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月22日,作为土木202班的第一班主任、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以《学百年党史 育世纪新人》为题,为学生宣讲党史、带领大家了解党的百年历程、精神内涵。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欧阳曦在宣讲党史中动情讲述了“一门三烈士”的家族故事。

根据安排,广州大学“百名书记讲党史”计划于3—6月间集中开展,推动实现“党史进校园”全覆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学校书记校长、学院书记院长、机关各支部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四类主体广泛宣讲党史,并推进“编创《笃行者》时代报告剧、瞻仰百个红色教育基地、品读百部红色经典、举办颂百年华章师生合唱比赛、举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五大重点内容。

广州大学还将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阐释、传承红色文化为内涵,分三期工程建设学校大学城校区约1000米的党建红色文化长廊,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结合起来。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