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医疗收据“报销难”?医疗电子票据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郝黎 张蓝溪 靳婷 发表时间:2021-03-29 22:54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郝黎 张蓝溪 靳婷  2021-03-29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郝黎 张蓝溪 靳婷

图/医院提供

智慧医院,智慧元素陆续有来。

还为丢失医疗收据带来的“报销难”而苦恼吗?智慧省医为您提供贴心票据小管家,医疗电子票据在手,不用拿着纸质票据到处走。

记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获悉,2021年3月23起,就医者在门诊就诊、通过移动医保支付或自助机完成缴费后,只需等待几分钟,票据小管家就会将相关医疗电子票据送到“手上”、无需再到窗口排队打印纸质票据。

据悉,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打印作为报销原始凭证使用。

【新闻知多D】如何获取医疗电子票据?

方式一:扫描凭条上的二维码

医院现场缴费后,用微信“扫一扫”扫描收费处打印的凭条二维码,扫码后电子发票将自动归入就诊人的电子票夹。

方式二:“电子票夹”小程序

扫一扫下方小程序二维码即可获取,首次使用需先注册认证。

缴费后电子发票将自动归入就医人员的电子票夹,可以随时随地在线查看电子票据。

方式三:自助设备打印电子发票

就诊后,可以通过广东省人民医院提供的凭条二维码或电子票夹上的票据二维码在自助发票打印设备进行打印。

【温馨提示】

医疗电子票据可在下方链接进行防伪查询:http://dzpj.czt.gd.gov.cn/billcheck/html/index.html

票据小管家送达电子发票需要几分钟时间,结算后请耐心等待。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