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当道,等你来战!广州白云区这场动漫大赛正广发英雄帖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发表时间:2021-03-29 22:35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2021-03-29
3月29日,广州市“国潮•云漫杯”动漫创作大赛暨“国潮当道”白云区国潮文化嘉年华发布会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3月29日,广州市“国潮•云漫杯”动漫创作大赛暨“国潮当道”白云区国潮文化嘉年华发布会举行。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绘出彩,潮出界”为主题,由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白云区教育局、白云区动漫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通过开展线上国潮动漫创意设计比赛、线下颁奖仪式、白云区国潮文化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国潮动漫文化的了解、认同与传承,助力白云区打造本地原创动漫品牌,推动动漫文化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 石建华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线上国潮动漫创作大赛设有萌动组(7-12岁)、青春组(13-18岁)、干饭组(19岁以上)等特色组别,参赛对象不设专业、年龄等条件限制,全国范围内院校、团体机构和关注设计热爱艺术的个人/团队均可参加。

动漫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29日至5月15日,要求内容和形式能够充分体现中国文化元素,具有一定的国际传播能力,表达积极向上健康的价值观和中国文化内涵,且与当下潮流融合,更具时尚感。

大赛还特别邀请由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系列作品作者林远志等专家大咖组成的评审团加盟,届时将对参赛作品进行严谨专业的评价考量,最终决出各组的金银铜奖、优秀奖、优秀导师奖以及干饭组特有的最佳人气奖。

活动现场 石建华 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活动设立不同的组别,能满足不同年龄段对于“国潮动漫”的参赛要求,也可从中了解到不同年龄段对“国潮动漫”文化的理解。赛事活动采用自由选题创作的方式,充分发挥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绘画能力,创造出让人耳目一新、别出心裁的作品。

此外,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5月28日至30日还将在广州体育馆办为期三天的白云区国潮文化嘉年华活动,届时一大波好看好玩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将轮番上演,等待广大动漫迷、国潮迷们前往打卡。

近年来,“动漫”文化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与喜爱,国潮动漫的兴起,推动着“动漫”文化的不断发展,促进了“动漫”产业朝着朝阳的方向迈进,未来“动漫”文化的发展潜力巨大。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创作大赛及嘉年华等活动为原创作者、专业院校及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联动的平台,有助于整合动漫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白云本地原创动漫品牌。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优秀的动漫作品及创意资源,吸纳原创动漫人才与团队并提供创业支持,为白云原创动漫打造文化创意输出基地,带动区内动漫产业的发展,一进步增强白云区文化竞争力和软实力。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