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皇岗边检民警与深圳特警教官开展实战演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黄俊生 张明昕 发表时间:2021-03-30 21:14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黄俊生 张明昕  2021-03-30
常态化开展实兵、实装、实案、实景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训练,全面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俊生 张明昕

“我是警察,别动!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否则对你使用警械!”面对不断叫嚣的“歹徒”,民警果断出击将其制服。3月28日,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皇岗边检站民警与深圳市特警支队教官开展警务实战培训演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 切实提高移民管理警察使用武器警械的法律素养和实战技能,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十六队与深圳市特警支队八大队开展党建+警务实战教官教学交流活动。

深圳市特警支队八大队是该支队应急处突专业力量队伍,平时担负着重点部位反恐巡逻处突勤务、重要场所安保勤务、应急备勤等职责,具有较强实战能力和专业的处突能力。

当天培训中,特警八大队中队长彭齐华给边检民警讲授公安应急处置能力课程,对人员盘查常见情况应对作了较为专业详细的讲解。几位特警教官现场实操实战演示,结合当前口岸管控形势和边检勤务实际,重点讲授徒手防控、警械使用、反恐处突基本战术、武器操作、现场救护与实弹射击等警务实战技能,并开展实战训练。

在分组模拟对抗演练中,队员们随机抽取场景,考官现场设置警情,考验民警们面对复杂警情时应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置。

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教导员郑畅启说:“此次演练虽然时间短、科目多,但参训民警们都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实战大练兵中,将借助与特警搭建警务技能实战交流的桥梁,互相取长补短,研究制定符合口岸管控工作处置实情的技战法和练兵机制,提升整体实战能力。”

据了解,为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皇岗边检站将不断强化组训精准化、内容科学化、科目多元化、教官专业化、管理规范化,并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常态化开展实兵、实装、实案、实景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训练,全面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