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许钦松少儿创艺奖举行颁奖,160件优秀作品获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唐广蔚 发表时间:2021-03-30 21:01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唐广蔚  2021-03-30
让美术教育走近更多少年儿童,让孩子们感受美术魅力,让更多家庭重视美育教育,用艺术启迪每位孩子的心扉。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实习生 唐广蔚

3月27日下午,广州市2020年度“小家大爱”许钦松少儿创艺奖颁奖典礼暨广州东莞两市获奖作品联展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钦松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参观作品展。

据了解,这场少儿美术盛事在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东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主办。

据介绍,广州赛区比赛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各个学校、机构和儿童活动中心的广泛关注,经过征稿、初评、现场复评,最终从三千余名参与者中评选出160件优秀作品获金银铜奖。

其中,幼儿组黄仕谦、李晓菲、胡永正、李昊麟、朱子理和少儿组蔡盈、冯松雅、吴佳颖、王冠壹、刘倚骐、石诗蔓、李懿德、谭俊轩、程雅琪、何俏妍、薛柠、吴澄一、何思睿、钟涛、钟嘉雯等荣获一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许钦松表示:“美育是一辈子的事情,这种启蒙宜早不宜迟。”他认为,应当让美术教育走近更多少年儿童,让孩子们感受美术魅力,让更多家庭重视美育教育,用艺术启迪每位孩子的心扉。

许钦松

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力军表示,家长在家庭美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孩子而言,最好的教育也在于家长的自我成长和学习。

为了普及家庭美育的观念,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携手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在各区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多场面向亲子家庭的公益讲座,取得良好的反响。

此外,许钦松还在现场泼墨挥毫,在长卷上题写年度主题“小家大爱”,与现场获奖少儿互动共创。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大师的创作风范和艺术的魅力。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及获奖家庭共同参观广州东莞两市许钦松少儿创艺奖获奖作品联展。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以国画、水彩、油画、版画等表现形式,围绕“小家大爱”的主题,描绘城市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大街小巷的生活风貌以及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

据悉,本次入选广州赛区的获奖作品还将进入广东省总选,参与后续的评选,届时2020年度“小家大爱”许钦松少儿创艺奖还将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并展出优秀获奖作品。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