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资年会丨花都:19个重点产业项目达成签约,投资总额达315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发表时间:2021-03-31 22:21
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2021-03-31
3月30日,2021年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花都专场暨花都区全球产业招商大会在花都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花宣

3月30日,2021年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花都专场暨花都区全球产业招商大会在花都举行。此次大会花都共签约19个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315亿元。

打造智能网联电子信息产业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花都区汽车产业集聚度高,一直谋划发展汽车智能网联产业。

目前,花都区加大对技术研发项目的资金、人才政策支持,对优质项目实施“一企一策”以加快引进速度。面向汽车行业未来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东风日产愿推荐更多商务伙伴到花都扎根发展,积极助力花都布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产业。

据了解,目前花都已成功申报国家车联网先导区、住建部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工作试点区,9.4公里道路获批广州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占地2300亩的智能网联封闭测试场开始建设,预计3年内建成以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核心的开放智能网联示范区。

在本次招商大会上,有多个现场签约项目与智能网联汽车业态有关。其中,花都区与滴滴出行、滴滴自动驾驶公司、联友科技公司等企业携手,重点打造以智能网联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

从“空铁枢纽”到“经济枢纽”

近年来,花都区紧紧围绕“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的发展定位,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实施、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等重大机遇,以大投入、大建设推动城市大扩容、城市能级大提升,空铁联运大综合交通体系逐步成型,高端创新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高品质的综合城市功能持续提升,花都区正奋力实现从“空铁枢纽”到“经济枢纽”的新跨越,打造成为广州经济和人口的重要承载区、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

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以“空铁枢纽•‘数’创未来”为主题作全球招商推介,从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发展空间、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定位等全方位推介花都,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把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家凝聚起来,把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高端要素集聚起来,扩大“朋友圈”、打造“创新圈”,持续汇聚发展新合力。

副区长闵飞对花都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重大产业发展平台推介。花都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托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国际空铁联运枢纽,大力推进产城融合,着力打造“一核引领、三带联动、六大功能区”。“一核”: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三带”:东部临空数字创新带、西部智造带、北部生态文旅带;“六大产业功能区” :汽车智造功能区、临空数字经济功能区、智能电子功能区、绿色总部经济功能区、广州北站商务功能区、生态文旅功能区。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源表示,中国电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通互联的骨干力量,位居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57位。中国电建已在花都区注册成立了中国电建集团南方区域总部及南方投资公司,积极助力广州花都高质量建设“航空都会、枢纽花都”“花漾花都”城市品牌,未来企业将发挥 “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创新商业模式,整合资源联动,深化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搭建合作平台,为花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建力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作为一家在花都成立和成长的汽车企业,年产销量从2003年的6.5万辆到连续6年跨越100万辆,累计销量超过1300万辆,刷新行业最快达成千万辆级产销台阶的记录,业务范围从生产销售到汽车全价值链。集团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业内称赞的“东风日产速度”离不开广州市和花都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利好政策支持。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花都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安排专业团队提供防疫复工指导,积极协调打通防疫物资采买渠道,及时出台“抗疫暖企”措施等,助力东风日产在行业内率先复工复产。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