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拟组建“羊城萤火虫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广大女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唐广蔚  发表时间:2021-03-31 22:36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唐广蔚   2021-03-31
“萤火虫行动”关爱单亲困境母亲家庭项目则是针对单亲困境母亲家庭的巾帼志愿服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实习生 唐广蔚 

日前,由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巾帼志愿者故事分享会在广州市妇联综合大楼举办。来自广州市妇联、结对共建党支部代表、会员单位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等共70余人参与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已经开展五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重要举措,从预防性侵、扶助单亲、心理健康、生殖健康等多个角度为广大女性群体提供帮助和服务。 

接下来,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按期开展“三会一课”及党员教育培训,提升支部党员内在素养。此外,还将组建成立“羊城萤火虫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并携手11个党支部结对共建。 

会上,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州市最美巾帼志愿者代表陈新莉,全国巾帼文明岗、广州市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秀全大妈广州街志愿服务队代表张晓英,广东省、广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萤火虫行动”关爱单亲困境母亲家庭项目代表徐佳分别对个人参加志愿服务经历、带领的志愿服务队及执行的志愿服务项目作分享。 

广州市巾帼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是广州市首支以残疾人为队员的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为残疾妇女及其他群体提供志愿服务,深入践行“助人自助”的理念,为残疾妇女、青少年、其他弱势群体提供帮扶、福利、权益、文化提升、技能培训、文娱活动等服务。“我深感‘教育’对于一个残疾人改变自身命运的深远意义,所以我选择了残疾儿童的特殊教育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我深感‘融合’对于一个残疾群体的重大意义,所以我选择了为残疾妇女这个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志愿力量。”队长陈新莉说道。 

秀全大妈——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多为来自五湖四海的离退休老年人,大部分是花都汽车城及相关企业的员工家属,因为支持儿女事业、照顾第三代来到子女工作的城市生活。“秀全大妈”们在社区帮助下完善志愿制度,政策活动宣传、社区群防共治等诸多方面均有他们的身影。

“萤火虫行动”关爱单亲困境母亲家庭项目则是针对单亲困境母亲家庭的巾帼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结对帮扶、增能培训、志愿关爱、宣传倡导等为单亲困境母亲赋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据介绍,2021年,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将结合协会实际,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妇女儿童家庭群众的需求,持续做好女童、困境单亲母亲、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送上“把爱带回家”暖心关爱巾帼志愿专项服务,并按照“注重健全体系、增强实效,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新要求,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项目建设,全面推动促进广州巾帼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