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全部并网投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岳殿 发表时间:2021-04-03 07:44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岳殿  2021-04-03
预计年上网电量达7.29亿千瓦时,可满足近100万珠海市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岳殿报道:4月2日上午11时,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建设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部55台、共计装机容量30万千瓦的风机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预计年上网电量达7.29亿千瓦时,可满足近100万珠海市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作为广东省第二批启动建设的重点海上风电项目,自去年11月18日首台风机并网投产以来,仅历时不到五个月就实现了全容量并网投产。按火力发电标准煤计算,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22.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63万吨,为广东“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该项目的全面并网投产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提升清洁能源比例,为珠海市加快打造珠江西岸重要门户枢纽发挥电源支撑作用,对推动广东省能源结构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