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架设首片钢箱梁 模块车巧运千吨梁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岳路建、卢志华 发表时间:2021-04-04 09:00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岳路建、卢志华  2021-04-04
深中通道首片钢箱梁已于前日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深中通道海域桥梁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新阶段。

模块车巧运千吨梁,创国内梁体结构体量最大滚装上船纪录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岳路建、卢志华摄影报道:4月3日早上,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深中通道首片钢箱梁已于前日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深中通道海域桥梁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新阶段。

2日17时58分,国内首创运架一体船“天一号”将深中通道首片长133.1米、宽20米、高4米、重达1780吨的钢箱梁,平稳运至指定桥位。随着指挥一声令下,现场作业人员精细协作,将首片钢箱梁稳稳地架设到伶仃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右幅5号至6号桥墩之间(见上图)。

如何把重量相当于近1000台小轿车的“巨无霸”钢箱梁从预制厂“发货”至架设桥位?据悉,经过多次讨论研究,工程师们决定将钢箱梁横放于集控组合模块车上,采用横向滚装方式装载上运输船。“这也是国内梁体结构体量最大的一次滚装上船。”武船重工深中通道G03合同段技术部长黄利航解释。运输船将钢箱梁运抵智慧梁场出海平台后,再由运架一体船“天一号”取梁并运往指定桥位。

目前,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已完成主桥桩基、承台施工,正在进行主塔、锚碇施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