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万车次!清明假期广东单日车流再创新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综 发表时间:2021-04-06 21:13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综  2021-04-06
清明小长假前后,广东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超3000万车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综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清明假期,广东单日高速公路车流量再创历史新高,达830万车次。清明小长假前后,广东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超3000万车次,粤港澳大湾区重点路段车流量超1000万车次。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叠加节日期间祭祖扫墓、踏青出游、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2021年清明假期群众出行意愿明显提升,高速公路是主要的出行选择。

据统计,4月2日至4月5日20时,广东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已达3014.25万车次。其中,4月3日当日高速公路车流量达830万车次,创下历史新高,比2020年国庆峰值815万车次增长1.72%,比2019年同期增长12.59%。

为保畅通安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已于节前派出4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地。同时,梳理出24个车流量较大的路段、11个流量较大的收费站、8对流量较大的服务区,提供出行指引。

4月3日,广惠高速针对主线车流量大的情况,在石湾、园洲、博罗、汝湖等站采用潮汐车道提升车辆通行效率,有效缓解车辆拥堵。南沙港快线则上线运行交通态势仿真系统,利用大数据预判路段未来半小时内的车流变化,精准预测拥堵到来的时间点和位置,提前启动车流疏导方案。

清明假期,广东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做好“一堵点一方案”预案,应对车流高峰。其中,虎门大桥依托“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机制+“交通信号灯”系统,加强路警联合巡查,保障路面见警率,做好路面保畅工作。

南沙大桥成立机动梯队班组,在车流高峰时段安排4组人员执勤,加快异常事件处置速度。

广深高速在主线路面124支监控摄像枪的基础上,新增加20支摄像枪,采取快处快赔、指令快撤等形式减少事故占道处置时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