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优秀教师评选来了!看看今年要评多少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粤教宣 发表时间:2021-04-08 20:49
金羊网  作者:孙唯 粤教宣  2021-04-08
2021年预计共评选表彰南粤优秀教师1500名(其中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00名)、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150名,特级教师5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粤教宣

4月8日,广东省教育厅宣布将开展南粤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暨特级教师评选表彰工作。2021年预计共评选表彰南粤优秀教师1500名(其中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00名)、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150名,特级教师500名。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事业。本次评选坚持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其中获得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发放特级教师津贴。

同时,“特别是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推荐评选的根本标准,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推荐评选的首要条件,凡政治上不合格或师德师风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群众公认、名副其实。”该负责人表示,“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面向基层和教学一线倾斜,特别要向条件艰苦的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教师倾斜,要向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倾斜,要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倾斜,要向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倾斜,要向援派干部(含援派教师)倾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