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顾问周建平为天河车陂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4-09 18:4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4-09

image.png

周建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 通讯员刘德根

图/主办方提供

4月8日,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邀请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文化学会会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顾问周建平博士,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街属党组织书记作“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周建平博士以《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为题,从近代历史切入,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建党精神、讲好党的故事”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与广东党史上的若干重大事件;在理论层面、历史层面、实践层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丰富史料分析、理论性的思考,又有实践中的升华,对进一步深化如何看待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系统指导。与会人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车陂街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系列活动。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车陂街先后邀请7名专家教授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街属各党组织书记、村公司党员和部分社区党员作专题辅导;并在街道机关大楼、街属村公司、社区和部分“两新”党组织统一更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海报;利用街道和辖内党组织LED显示屏每日更新党史大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