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荀派表演艺术家陆正红逝世,享年86岁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1 10:19
澎湃新闻  作者:  2021-04-11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京剧院方面获悉:京剧荀派表演艺术家、正字辈京剧名家陆正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9日18时08分,在上海华山医院逝世,享年86岁。

陆正红同志,女,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农工民主党党员。陆正红同志,师从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大师,深得荀派艺术真传,擅演《红娘》《玉堂春》《红楼二尤》《勘玉川》《金玉奴》等荀派名剧,其一生致力于发扬荀派艺术,塑造了众多舞台形象,在京剧教育、普及推广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深受广大群众和京剧爱好者喜爱。陆正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1年4月15日14时30分,在宝兴殡仪馆(西宝兴路833号)福园厅举行。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