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新警主动请缨赴阿里地区卫国戍边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陈文星 发表时间:2021-02-24 06:49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陈文星  2021-02-24
在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站全体民警的掌声欢送下,该站4名“95后”新警踏上了赴“生命禁区”西藏阿里地区实践锻炼的征程。

4名新警与同事挥手作别

“英雄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前进”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陈文星摄影报道:“为国家竖起一面坚盾,为人民筑起一道长城!”23日,在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站全体民警的掌声欢送下,该站4名“95后”新警踏上了赴“生命禁区”西藏阿里地区实践锻炼的征程。

记者了解到,这4名新警将被安排到阿里地区边境管理支队下属的高海拔艰苦偏远的派出所参与执法执勤工作。

据了解,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之屋脊”“世界第三极”“生命之禁区”。境内主要山脉有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等。自1月下旬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出新警赴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实践锻炼的号召后,该站数十名“95后”新警纷纷写下“请战书”。

“作为一名从部队转改的移民警察,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新警赖富文在“请战书”中写道。

经过组织考察和甄选,最终,任会昭、黄浪超、朱如仁、赖富文等4名新警作为第一批人选出征,他们被选派到西藏阿里地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实践锻炼,其余6名新警将在8月份作为第二批人选到云南边陲实践锻炼。

“西藏是世界屋脊,拥有世界最高的海拔,我也一定会用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干和实绩刷新人生海拔的新高度,绝不辜负组织的厚望,尽最大努力为移民管理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出征前,新警任会昭这样说。

“阿里地区的艰苦环境早有耳闻,无论再艰苦我们都会克服,特别是前几天我读到《英雄屹立喀喇昆仑》的报道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到祖国边疆戍边锻炼的决心和信心,英雄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前进。”新警黄浪超说。

当天中午,出征前,4名新警胸别红花,向警徽庄严敬礼,而后背上行囊,向祖国边疆出发。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