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集】梅花烂漫,水杉似火,来广州黄埔寻冬日秘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梁喻 发表时间:2022-12-30 20:11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梁喻  2022-12-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柳卓楠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岭南无雪何称雪,雪本无香也说香。 十里梅花浑似雪,萝岗香雪映朝阳。”上世纪60年代,诗人郭沫若在广州萝岗赏梅时,曾赋诗一首,赞颂萝岗香雪盛景。十里梅林十里香,这段“香”一飘就是800年,它成为著名的羊城八景,也让无雪的广州有了冬季赏“雪”的习俗。

每到岁末年初时,去萝岗踏“雪”寻梅,成为不少广州人的冬日乐趣。12月28日-30日,记者赴广州黄埔区市民公园、创业公园等地一探梅花盛景。只见市民公园内梅树成林,朵朵白梅枝头绽放,冬日暖阳下,引来不少游人驻足拍照。

而紧邻黄埔市民公园的创业公园内,一大片橘红色的落羽杉在水中摇曳,微风袭来,湖面泛起涟漪,阳光下犹如一幅美丽的冬日油彩画。

除市民公园外,萝岗香雪公园、玉树公园、创新公园、从化区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均可赏梅。

据广州市黄埔区气象台分析,2022年“萝岗香雪”梅花花期将较往年略偏晚。预计2022年12月27日前后进入初花期,持续8天左右;预计2023年1月4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持续8天左右;预计2023年1月12日前后进入凋谢期。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