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清远携手共建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集群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石松 发表时间:2022-12-31 07:45
金羊网  作者:张文、石松  2022-12-31
11家纺织服装产业链龙头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投资总规模达337.85亿元,20家纺织服装业重点企业集体入驻。

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集体入驻仪式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石松报道:12月30日,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集体入驻仪式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清远市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数智中心举行,11家纺织服装产业链龙头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投资总规模达337.85亿元,20家纺织服装业重点企业集体入驻。

签约仪式上,清远首次展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规划》。园区规划超10000亩用地,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打造,将形成可充分容纳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纺织时尚全产业链。园区提出的发展目标是打造超千亿级产业集群。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和清远市全力推动广州中大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到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既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契机,又有利于构建更加完善的市场产业链,推动广清两地时尚纺织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清远市抢抓广州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机遇,第一时间成立承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集中全市的力量和资源,以最快速度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广清两地协同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利用信息化、电子商务等方式整合产业链,共建“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集群”,打造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的主战场、主平台、首选地。

清远市重点构建2+3(服装生产、面辅料生产+面料研发、创意设计、商业商贸)产业格局,完善支撑园区的1+3+6(1个园区服务中心、3个社区中心、6个工业邻里中心)配套服务体系,目标是打造成为千亿级的广东省产业有序转移示范点、面向世界的广清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集群。

清远还明确表示,在《清远市承接广州中大纺织商圈产业升级转移优惠政策》基础之上,对于优质项目、龙头企业的进入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尽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落地见效。如在支持总部企业落户方面,清远设置了总部企业落户奖,同时还设置总部企业经济贡献奖、总部企业高管生活补助等项目。

截至目前,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已进驻企业350家、已达成意向进驻的企业累计2470家,其中既有电商物流综合配套著名企业,也有纺织服装时尚行业重点企业,还有大融资平台和金融机构。现在每天都有一批企业现场洽谈、落地搬迁,企业入驻热情高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