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杯三十芳华”棋文化展览广州文化公园开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吕航 发表时间:2022-12-31 07:52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吕航  2022-12-31
“五羊杯三十芳华”棋文化展览12月30日在广州文化公园开展,共设三个展厅,带领观众一起重温有关“五羊杯”的记忆。
柳大华等嘉宾观看“五羊杯三十芳华”棋文化展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淑真、吕航报道:作为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配套活动之一,“五羊杯三十芳华”棋文化展览12月30日在广州文化公园开展,共设三个展厅,带领观众一起重温有关“五羊杯”的记忆。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览前言,介绍了“五羊杯”诞生背景、过往比赛盛况等。展览中,既有历届“五羊杯”现场照片、冠军赛成绩表、象棋大师介绍、霍英东先生专访等,也不乏见证历史的实物,如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本专业刊物《象棋月刊》。该月刊编辑部就设在广州文化公园,当时在海内外有极大的影响力,数十年来有力地推动了象棋事业的发展。

现场,62岁的罗先生正专心致志看展。他告诉记者,自己是资深棋迷,既喜欢看棋也下棋。“至少80%的‘五羊杯’(对局)我都去看过。有年寒潮,广州非常冷,但我还是从晚上7点多一直看到凌晨一两点钟。”罗先生至今还能清晰地记起当时热闹的场景。对于“五羊杯”复办,他也十分期待春节后能够再围观几场酣畅淋漓的精彩棋赛。

据悉,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至2023年1月14日。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