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勤大师”柳大华谈41年前首届“五羊杯”:顶着寒潮,棋迷观战至深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赵亮晨、李诗静、荔宣 发表时间:2022-12-31 07:5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赵亮晨、李诗静、荔宣  2022-12-31
“虽然现在争夺冠军的能力可能不太够,但是下几盘好棋的水平还是有的,我愿意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棋局!”

首届“五羊杯”冠军得主和唯一连续参加了29届“五羊杯”的选手——象棋特级国际大师柳大华受邀出席此次赛事新闻发布会。现场,柳大华谈到:“我亲历了‘五羊杯’所有的辉煌时刻,对大赛复办期待已久。在后续的赛事中,我将全力以赴、赛出水平,努力为棋迷们奉献精彩的对局。”

他表示:“广州是棋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也被称为‘棋城’。1957年的粤港象棋赛开创象棋直播的先河,1958年举办的个人全国象棋赛,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柳大华最难忘的是1981年举办的第一届“五羊杯”。他如是描述当时的场景:“第一天我们就遇到大寒潮,当时羊城晚报著名体育记者苏少泉借军大衣给我们穿。一般来说,象棋下到晚上10点30分,观众就可以退场了,但我记得当时的观众对棋局热情非凡,一直到深夜12点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作为以往29届“五羊杯”唯一全勤的棋手,展望即将到来的第30届赛事,柳大华说:“虽然现在争夺冠军的能力可能不太够,但是下几盘好棋的水平还是有的,我愿意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棋局!”

(马思泳 赵亮晨 李诗静 荔宣)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