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红火碧道”等你打卡,广州番禺龙湾涌落羽杉已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1-04 19:3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1-04
搭高铁进出广州的你,可曾被窗外那片“红云”惊艳?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小寒节气,火红的颜色可为游人增添“视觉温暖”。近期通过广深港高铁和东新高速进出广州的旅客,会在接近广州中心城区处看到窗外有一片“红叶水景”。记者1月4日从广州市水务部门获悉,该“红叶水景”位于番禺区沙湾镇龙湾涌。伴随着碧道建设,到此游览的游客,如今可以更近距离欣赏红叶。


小寒节气来临前,广州市番禺区龙湾涌两旁,落羽杉一片暖红

记者1月4日现场所见,龙湾涌在小寒节气来临前,因河岸两侧落羽杉变色而呈现“红河谷”景象;红叶最密集的地方,恰好位于东新高速和广深港高铁之间的河道。不少路过的旅客看到窗外的“一片红”,会在下车时打听“那片红在哪里?”

通过碧道建设,广州市番禺区龙湾涌增设亲水平台,方便游客游览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部门获悉,为方便游客知道“那片红在哪里”,番禺区水务部门近年来在改善龙湾涌水质之余,还通过碧道建设提升龙湾涌两岸的硬件设施。通过增设落羽杉林小径和亲水平台,让游客与“那片红”离得更近。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