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上新“智能动车”“龙凤呈祥”驰骋湾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3-01-05 06:52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3-01-05
车体使用红色涂装覆盖,呈现“龙凤呈祥”优美外形,车外显示屏信息字体改为蓝色LED灯后更为显眼悦目。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曹婉、刘雯报道:1月4日,由广铁集团担当值乘任务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CR400AF-Z)G82次列车于7时50分从深圳北站正点开出,16时27分到达北京西站。据了解,这是广铁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首发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型号为CR400AF-Z,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动车组。车体使用红色涂装覆盖,呈现‘龙凤呈祥’优美外形,车外显示屏信息字体改为蓝色LED灯后更为显眼悦目。”广州动车段高级技师洪海洋表示。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车厢充满“科技感”“时尚感”。5G信号、WIFI全车覆盖,方便旅客们在旅途中休闲和工作;一等座新增电动腿靠装置,以提升腿部舒适感,座椅调节按钮显眼易操作;车载电视更改为21寸宽屏电视,观影同时会及时提醒旅客下站站点;无障碍车厢新增盲文提示,以满足不同旅客需求。

据介绍,该列车商务座采用“太极”为主题的鱼骨式布局,每个席位配置的车载电视改为外置后,可享受手机投屏观影、自主查询列车运行位置、服务介绍、娱乐资源、天气查询等服务。添加的行李绑带设计可以使旅客随时监管贵重物品,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增强私密度。

“为做好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营工作,广九客运段挑选经验丰富、表现优异的党员担任列车长。值乘前组织开展了服务技能专项培训,努力让出行旅客感受到‘悦旅途,悦精彩’的温馨服务。”广九客运段乘务科黄志亮介绍,旅客们在12306客户端购票时选择有“智能动车”字样的车次,即可尝鲜体验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

广铁集团方面表示,未来广州南、邵阳、株洲西等车站将陆续开出始发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为沿线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新体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