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免费大巴 回家过年喽!佛山市在佛异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接送活动启动,春节后将发布超2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麦恺文 发表时间:2023-01-11 06:21
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麦恺文  2023-01-11
1月10日上午,载有230余名贵州黔东南州务工人员的多台免费返乡大巴从佛山火车站缓缓驶出,分多路前往黔东南州各县(市)。...

乘坐返乡大巴的在佛异地务工人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通讯员麦恺文摄影报道:1月10日上午,载有230余名贵州黔东南州务工人员的多台免费返乡大巴从佛山火车站缓缓驶出,分多路前往黔东南州各县(市)。这是佛山市2023年“点对点,一站式”在佛异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接送活动发出的首批返乡专车。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春节前后,佛山还将陆续发出多批次返乡返岗专车专列;春节后,全市将集中开展100余场现场招聘活动,10场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对外发布超2万个就业岗位。

预计惠及异地务工人员超1500人次

佛山是制造业大市。佛山人社部门将从节前腊月十九、节后年初八开始,陆续发出多批次返乡返岗专车专列,预计惠及超1500人次,重点解决以黔东南州为主,湖南郴州和广东云浮等其他劳务协作地为辅的在佛异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难题,增强其对佛山的归属感和亲切感。

“春运买票难,自己回去还要中转好几趟,现在可以点对点直达,非常方便。”在广东日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杨春灿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乘坐返乡专车,能搭上这班专车,觉得自己很幸运,期待以后这样的专车、专列能再多开一些。

“真心感谢政府,为我们想得很周到、太贴心了,不仅有免费乘车福利,还为大家准备了暖心包和防疫用品,还有就业政策册子帮我们了解家乡和佛山的就业利好政策。”顺德大良驰俊模具经营部务工人员王世慧高兴地说,她会把政策小册子带给更多的黔东南州老乡,让他们知道佛山最全面、最准确的招用工信息和服务。

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500元/人

据了解,为了让在佛异地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乡,佛山人社部门加强与劳务协作主要输出地的信息对接,收集分析异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出行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返乡运输专车保障方案及运行线路,确保在佛异地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乡。

2022年,佛山人社部门共组织了366家企业赴黔东南州开展24场劳务协作招聘活动,提供岗位超2.7万个,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到佛山企业就业共5641人。广东新宝电器等16家用工规范、福利待遇好的佛山企业成为了佛黔首批“一县一企”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

佛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人社部门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的稳岗保用工工作, 收集全市广大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用工信息,春节后全市将集中开展100余场现场招聘活动,10场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对外发布超2万个就业岗位。将全力保障在佛异地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省市两级预计组织专列(车)不少于10班(次)。将持续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对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给予企业1500元/人的补助。将对春节留岗企业员工进行慰问。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