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春运出行平安,广交投“平安使者”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3-01-12 22:33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3-01-12
“平安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广交投

2023年春运已经开始,保春运出行平安至关重要。1月11日下午,广州交投集团在北环高速广氮服务区启动“平安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北环高速广氮服务区的志愿服务亭志愿服务也同时启动,为广大司乘提供指引咨询、秩序维护等综合便民服务。

“移车神器”、无人机、折叠式示警桶,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的技能展示……在启动仪式上,“平安使者”志愿服务队代表一一展示了交通安全设备的应用场景,以及丰富的急救知识储备,保障春运平安。

红白色的北环高速广氮服务区的志愿服务亭志愿服务同时启动,为广大乘客群众提供指引咨询、秩序维护等综合便民服务。“针对自驾返乡趋势明显及天气寒冷特点,志愿者们会为司乘提供水、姜茶、疫情防护用品、应急药物以及手机充电线等便民服务。”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志愿者蓝安娜在北环高速工作17年,今年也是“平安使者”志愿者之一。

蓝安娜介绍,广氮服务区志愿服务亭在每日7:30至17:00之间,司乘人员遇到突发和困难都可以到志愿服务亭寻求帮助。北环高速的“平安使者”志愿者有50人,分散在广氮服务区和沙贝服务区,为司乘提供服务。蓝安娜说:“广氮服务区还设有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和安全文化宣贯长廊。我们通过循环播放事故案例、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漫画等方法,达到宣传警示安全驾驶的目的。”

广州交投集团“平安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春运第一周,广州北环高速日均车流量接近40万车次。广州交投北环高速路政班长冯春鸣表示,相较往年,今年高速拥堵路段会扩大一些,高峰车流出现持续的时间段将更长。“因此,高速公路的保畅压力也相对增大,我们也增加了保障人员、设备车辆以及社会车辆的投入。”

春运期间,广州北环高速在服务区投入创新研发的“智慧服务区管控系统”,通过大数据+AI智慧识别技术,实现危化品车辆入场警示、车辆离场滞留超时提示、出口行人及非机动车上高速预警等功能。“当发现行人及非机动车要从服务区上高速、车辆在服务区停留时间超过4小时等情况,系统将及时把位置、事件、车牌等信息精准推送到现场工作人员手机上,达到辅助工作人员加强现场管理的效果。”冯春鸣说。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