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境儿童送温暖!广州市社会组织开展困境儿童新春关爱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发表时间:2023-01-13 23:36
金羊网  作者:高焓  2023-01-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图/通讯员 李国全

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在全市11个区开展“情暖童心 相伴童行”广州市社会组织2023年新春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走访困境儿童家庭

物资捐赠

据了解,此次关爱活动得到了13家广州市行业协会商会和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共筹集了近30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累计为全市2049户困难儿童家庭送去了新春关爱。

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秘书长庄秀英介绍,“情暖童心 相伴童行”广州市社会组织新春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自2019年启动,已连续举办5年。2019年至2023年新春期间,共筹集慰问资金和物资近100万元,惠及全市各区6000多户困境儿童及家庭。

记者了解到,在实地走访探视过程中,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除了为困难儿童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还对家庭现场反馈的需求及时对接资源,确保儿童及家庭在第一时间得到帮扶,切实将社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曾(化名)幼年时父亲去世,目前与母亲、姐姐共同居住在父亲生前的自建房一楼,居住环境简陋,家庭经济来源仅靠母亲的临时工收入。在慰问中,项目组得知小曾想要一张书桌,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及时联系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结合公益项目“筑梦书房”困境儿童家居学习环境改造项目,为小曾姐弟定制柜子和书桌,让小曾姐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学习小屋”。

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2岁的小豪(化名)父亲去世,母亲为智力残疾,目前由外祖父照顾。在慰问中,项目组看到小豪一家人在大冬天身穿短袖,得知一家人因经济困难、舍不得购买合适的防寒衣物后,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立即安排项目组工作人员结合关爱中心开展的微心愿项目,为小豪及家人采购保暖衣物,帮助小豪一家温暖过冬。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