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广州慈善事业发展!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2022年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发表时间:2023-01-13 21:20
金羊网  作者:高焓  2023-01-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李国全 徐丹

日前,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启航新征程——现代化慈善事业的创新与发展”交流会召开,并邀请慈善领域的专家学者、慈善组织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发布了2022年广州慈善十件大事。

交流会上,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发表了题为“藏器于身,应时而动——新时期慈善组织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从全国视角出发,分析了当前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特点,指出慈善组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立足广州,回顾总结了广州慈善组织的发展与经验启示,并就新发展阶段的特点,为广州慈善组织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基于番禺区慈善会的行业实践,分享了番禺区特色化、标准化社区慈善培育与发展探索的历程,展现番禺区创新发展的“一三五”社区慈善模式经验。

随后,大会发布了“2022年广州慈善十件大事”评选结果。经专家评审,“广州开展系列慈善人才培育课程”“全市首个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成立”“广州发起‘穗善有爱 同心抗疫’行动”等事件入选。据了解,该活动是在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指导下,由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开展的评选。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未来大家能够持续发挥力量,助力拓展深化“慈善之城”的建设,为广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带动更多力量加入慈善事业,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浓厚慈善氛围。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