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开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发表时间:2023-01-31 06:56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2023-01-31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将以“绿色生态+智慧园区”模式,构筑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总部基地和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示范中心。...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建设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程行欢报道:1月30日,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广州国际金融城西区举行,这同时也是广州市属国企第一季度开工竣工签约活动的主会场。项目由广州无线电集团、广州轻工集团两大市属国企利用二棉厂地块合作开发,是广州国资现代产业价值园区、天河区重点建设项目,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和科技金融配套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原地块为广州市第二棉纺厂旧址,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0亿元。项目将以“绿色生态+智慧园区”模式,构筑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总部基地和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示范中心,同时部署基于人工智能企业发展全周期的智慧园区服务平台,汇聚优质产业资源及产业配套服务,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园区,为广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领域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效助力,着力构建“湾区前列、全国一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高地。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地块东区为始建于1958年的广州第二棉纺厂主车间,已被认定为广州市第三批历史建筑,被市工信局列入广州市第一批工业遗产认定名单。项目地块西区现通过国际设计竞赛,高标准开展园区建筑规划设计,将释放宝贵的底层空间归还于市民,实现现代与历史对话,成为广州国际金融城西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