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1378个!广州天河区开展“春风”送暖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3-02-03 19:53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3-02-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何平

2月1日,广州市天河区春节后第一场线下“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招聘会在天河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20余家企业受邀参加,提供岗位1378个。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个招聘席前挤满了求职者,招聘人员耐心地向他们介绍岗位要求和工资待遇等情况,很多求职者当场填写了就业意向表。

“这次招聘太重要了,我们酒店拓展了很多岗位,急需补充劳动力。”一家餐饮企业招聘席前排起了长队,人事经理王长乐说,春节期间在该酒店预订包厢至少得提前三天,节后包厢仍然供不应求,大厅也坐得满满当当,用人需求旺盛。

为满足求职人员就业需求和各用人单位的招工需求,天河区自1月至3月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密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0余场,主要涉及餐饮、家政服务、教育培训、网络科技等行业。每场招聘会设立就业、培训、社保等就业政策咨询席。

“今年的‘春风行动’,我们特别关注重点群体。”天河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天河区全方位发力,落实落细“降、缓、返、补”系列助企纾困、扩岗稳岗各项政策,受理审核各类就业创业补贴4.08亿元,惠及4.16万家企业的17.42万人次。今年市场主体就业率同比稳中有升。

在一家动漫公司,钟伟豪设计的一幅卡通画获得了公司主管的好评。钟伟豪说该卡通画已确定为公司的形象,他非常珍惜现在的这份工作。

据悉,春节期间,天河区人社局开通就业热线,实行24小时就业“不打烊”服务,邀请41家企业参加公益性招聘会2场,发布岗位1277个。钟伟豪通过招聘会获得了现在的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每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均开设了灵活就业零工对接区。从湖南来的毛利群与一家快递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她说家里有老有小,老公到外地出差时间多,自己趁年轻准备打打零工、补贴家用。

就业专员小唐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选择新就业形态的年轻人越来越多,零工市场日渐成熟。天河区人社局整合辖内人力机构资源,采取分时分区共享招聘场地等方式,为零工提供场地、设施设备免费服务,至今发布零工岗位信息824条。

不仅如此,为掌握春节前后企业生产经营和招用工等方面的情况,保障节后异地务工人员返岗,天河区人社局联合街道对300家使用异地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开展节后用工需求调查,“点对点”安排专车接送异地返岗人员,实行“每周两报”制度,密切掌握辖区异地务工人员流动和企业招用工情况。目前,全区异地务工人员返岗率达到93.33%。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