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在越秀山与花仙子同游“福道”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3-02-05 07:33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2023-02-05
乐享越秀山,寻味广府年。4日,元宵节前一天,广州市越秀公园首次推出“越秀山下花漾闹元宵”主题游园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思泳、通讯员林园轩报道:乐享越秀山,寻味广府年。4日,元宵节前一天,广州市越秀公园首次推出“越秀山下花漾闹元宵”主题游园活动,将“越秀山故事”与“素馨花传说”两大非遗文化元素融入元宵游园活动中,提前为市民游客打造“穿越时空”的国风大赏元宵游园会。

活动当天,越秀公园东门古城楼由4名安保队成员组成的“大将军”把守,以城楼实景为背景,重现古时大将的威风之势。由学生扮演的近百名“小素馨花仙子”身穿精美汉服、手捧素馨花苗进城门,沿着东秀湖边悬挂着花灯的“福道”巡游。

“福道”闪烁着素馨花形灯光,弥漫着古风悠悠的元宵气氛。行至东秀湖舞台,“小素馨花仙子”以茶、香、古琴、花道等展现素馨花文化,并共行感恩礼传播好学、尊师孝亲等中华传统美德。感恩礼成,“小素馨花仙子”在月色下许下美好心愿,依次将许愿灯缓缓地投放于湖中。

游园会现场更有猜灯谜、闹元宵等传统民俗游园活动,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同玩同乐,移步换景。

据了解,“越秀山故事”与“素馨花传说”均被纳入第八批广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广州市越秀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越秀公园见证着羊城千年历史文化发展,未来将以传统节日为依托,不断对游园活动进行创新挖掘,讲好越秀山故事、讲好广府非遗文化故事,让市民游客从多维度体验广府非遗的魅力和文化传承的力量。”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