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行业热捧岭南文化 助推岭南文化焕发新活力

来源:广东网络视听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6 09:44
广东网络视听  作者:  2023-02-06
诚邀社会各界洽谈合作,积极支持参与活动,助力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

近年来,优秀的岭南文化因其独特的魅力更直接、广泛、深入地进入了大众视野,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引发了人们深入探究的兴趣,特别是受到了网络视听行业的广泛关注及热捧,纷纷通过创作网络视听作品形式传播岭南文化,积极推进传统岭南文化创新性发展。

图片

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广东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腾讯、UC、网易、TT语音、BIGOLIVE、YY直播、花生FM、粤听APP、懒人畅听、荔枝APP、酷狗音乐、粤语喜马拉雅等平台协办的第二届“锦绣中华·大美岭南——传承岭南文化、讲好岭南故事”网络视听节目品牌促进计划活动于3月份启动,活动一经启动即获得了社会各界及网络视听行业的广泛关注,征集到一批具有鲜明岭南风格、突显岭南文化、反映当代价值观念的原创网络视听作品,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制作精良。

有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网络电影《凤归梧桐》,关注祠堂文化及家族传承的网络纪录片《家在顺德》、回乡创业题材网络记录片《归田》,兼具岭南、中国风传承中医药的短视频《岭南中医赋》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传承优秀岭南文化。入选优秀作品名单于近日已经公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活动主要发挥网络视听新媒体行业特色优势传播岭南文化,不仅征集、评选、展播岭南文化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还通过开展岭南文化的曲艺专题展播、短视频话题设置、专题直播、网络音频跟读打卡等形式,对岭南文化多元化的传播作有益探索。

第三届活动火热筹备中

据悉,为发挥网络视听新媒体行业特色优势,推动岭南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活动组委会正积极筹备第三届活动,第三届活动将以“讲好岭南故事 打造岭南品牌”为主题,在做好征集及推选优秀岭南文化网络视听作品的基础上,继续探索通过短视频、音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方式,对岭南文化品牌进行创作、宣传,通过好的作品佐之以好的平台,助推岭南文化IP出圈,并积极发挥各主办、承办单位的专业、资源优势开展“育人才 创精品”岭南文化传播人才培育项目,提升融合岭南文化方面的影视创作水平。

争取通过活动开展,可以展示岭南文化精髓,擦亮岭南文化名片,让岭南文化在新时代充满盎然生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诚邀社会各界洽谈合作,积极支持参与活动,助力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