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元宵 | 听听警用设备的“内心独白”

来源:白云边检站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6 16:38
白云边检站  作者:  2023-02-06

猜一灯谜

365天不打烊

24小时不停业

(打一职业)

答案是:

移民管理警察 

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散去

元宵节的欢乐氛围已接踵而来

执勤十五队一众移民管理警察

却仍丝毫不敢懈怠

把节日即将来临的小确幸藏在心里

以百分百的专注投身在勤务工作中

所有的坚守与奉献

都被身边的“它们”所陪伴、记录

如果在元宵这一天

警用设备们突然会说话!

那么

它们会说些什么呢?

接下来

就让小边带你一同走进它们的“内心独白”~

嘘 仔细听

语言翻译机加载中

业务篇

图片

图为执勤十五队组织上勤会。

兄弟们,起来干活了!十五队的民警们早就在备勤室里集合了!话说元宵节马上就到了,但是十五队还是和以前一样有条不紊的,刚刚我看了看投在我身上的课件,验放规定、勤务规定、伪假案例……内容丰富,只多不少。

可不是嘛!我的主人李林洪记了密密麻麻一大堆知识点,害我体重都增加了!不过我真的很佩服他,因为在每年的旅客验放量排行榜上,他总是名列前茅。

你们别光顾着聊天,许教已经讲完交班会的内容了,我们仨得帮民警们做好备份,遇到问题就来翻一翻。

图片

图为民警李林洪整理工作笔记。

呼~终于结束了!咦?你们看到周旋清老师兄了么,刚刚看他还在这里。

老师兄这段时间只要没有勤务安排,就会来我这刷两套题。他知道自己记忆力不如年轻人,怕给队里拖后腿,经常给自己“加码”。

验放篇

图片

图为执勤十五队上台前列队进行装备检查。

今天是咱们主人元宵节前的最后一个班次了,大家一定记好流程、严查细验,站好节前的最后一班岗,让主人们开开心心回家闹元宵。

保证完成任务!林队已经仔仔细细地检查了每个人的装备,又把验放易错点快速过了一遍,相信大家一定没有问题。

光电鼠,快看看你的各种光源好不好使,我们要上台啦!

图片

图为民警陈泓润在验放旅客。

今天的旅客好多呀!不过这些对我的主人陈泓润来说都是小问题,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节日不少,她总是主动请缨,是队里的业务精兵。她总是说:她是真的热爱这份工作,看到旅客们从自己的台前经过,她的内心无比自豪。

我的主人也不赖。这些年,我跟着民警王超查获了不少伪假证件,但他做人低调,总是默默地将查获经验做成课件与大家一起分享。十五队有这么多优秀的民警,我发自内心为他们感到骄傲。

图片

台外篇

图片

图为民警陈友盛坚守台后督导岗位。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已经连续拍摄了两个小时!台外工作机动性强,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跟着十五队的民警,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警多用”,引带旅客、联系后台、看管犯人,都是职责以内的工作。不过十五队的民警们扛住了,腰痛了就揉一揉,脚痛了就跺一跺,愣是没有一个人说累。看到他们这样,我也得加把劲,让电力坚持到勤务结束。

我们的主人可是移民管理警察,这样的精气神是他们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图片

图为民警在疏导分流旅客。

我在这里给旅客分隔出一条条通道,但具体的分流派位还是要十五队的民警亲自操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很高的专注力,一旦旅客扎堆,就会打乱检查员验放的节奏。

没错!最近旅客人数直线上升,给十五队的勤务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是每当看到旅客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我也能感受到民警们的欣慰与欣喜。

后台篇

图片

呼叫主人!前台又有一条人员信息需要你去复核。

你的主人已经开始比对啦!她今天一直忙着干活,都没有时间休息。

是啊,我的主人林淑燕是十五队的“王牌比对”,我听验讫章和我说,前台的检查员只要听到我主人说比对一致,就会很放心地提交,她就是队里的定海神针。

图片

图为十五队副队长曾志智和民警黄鹏进行后台核查工作。

督导台上的队领导也没闲着,外面的电脑朋友一直在飞速运转,在曾队的精准操作下处理着各种事件。

结束了一天的勤务

教导员许润国热情地招呼大家来扫红包

并与大家一同

盛起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

图片

守是期盼,亦是信念

守是等待,亦是坚持

守是陪伴,亦是承诺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