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开学“第一课”!广东消防进校园,送上满满安全干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周帅 发表时间:2023-02-06 20:04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周帅  2023-02-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通讯员 周帅

随着2023年春季开学季的来临,广东消防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各地中小学生带来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2月6日是广州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广东消防走进了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通过多主题内容科普,采取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讲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们树立全面的安全观念。

“同学们,今天老师想给大家讲一讲诸葛亮在‘消防三国’里的故事。”课堂上,消防宣讲员首先以三国人物为原型,巧妙融入消防安全理念,并结合现实发生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常见的消防安全标志、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消防宣讲员结合学校易发生火灾的地点,通过场景模拟和互动问答的形式,着重讲解了火场自救的基础技能。“当我们有条件拨打119火警电话的时候应该跟接警员说什么呢?”消防宣讲员声情并茂,向师生们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求助、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在各种火灾环境下的逃生自救方式等消防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校园消防知识分享课堂结束后,同学们还参加了实景体验、消防疏散演习、消防摊位的科普互动等趣味活动,近距离学习安全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切实提高自救逃生能力。

现场家长表示,这是一堂非常特别、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我觉得这样的形式挺好的,通过互动体验来学知识,有的消防知识甚至连我们家长自己都不知道,这不仅是给孩子也给我们家长上了消防安全第一课。”

据悉,截至目前,直播浏览总量已超过5000万次,覆盖全省中小学生群体和家庭。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