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为迎接学生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学首日:各出奇招 惊喜不断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王沫依、何宁、崔文灿、甘卓然 发表时间:2023-02-07 06:28
金羊网  作者:蒋隽、王沫依、何宁、崔文灿、甘卓然  2023-02-07
2月6日,广州市中小学开学。为了迎接同学们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学校各出奇招,给学生带来各种好玩、有趣、有意义的“惊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王沫依、何宁、崔文灿、甘卓然报道:2月6日,广州市中小学开学。在经历了半个学期网课和一个寒假之后,为了迎接同学们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学校各出奇招,给学生带来各种好玩、有趣、有意义的“惊喜”,在别出心裁的开学礼之后,学生们还迎来了多元的“开学第一课”。当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兵分几路,前往多所中小学探访学生们如何度过“开学第一天”。

6日,广州市东风实验学校的操场上,初一年级3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各自伏案书写春联。书写完毕,同学们将各自的作品悬挂在操场上,几百副春联迎风飘扬,颇为壮观。该校副校长欧阳怡介绍,学校已举办多届春联比赛,并把春联比赛和语文教学、书法选修课程进行结合。日常语文教学中,老师会讲授对仗工整、平仄协调等对联知识。

东风东路小学为学生布置了返校“作业”:戴兔年头饰。当日一大早,“小兔子”们蹦蹦跳跳地走进校园。学生们的头饰各不相同,有的学生戴了动画角色“玲娜贝儿”头饰,有的写着“兔年快乐”“‘兔’飞猛进”等祝福语,有的用围巾制作了创意头饰,还有的干脆用纸剪出一只兔子然后自己上色。小小一个头饰,给予了孩子们极大的想象和发挥空间。

朝天小学校长孔虹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红葱头,寓意聪聪明明、红红火火。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翻转腾跃的一条“金龙”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据介绍,该校开设了33项非遗课程,打造校园特色,“龙舞文化”课程班就是其中之一。

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校长郭云海带领老师们赠送同学们兔年福袋,福袋里装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祝福:苹果(寓意平平安安)、铅笔(寓意前途似锦)和免洗洗手液(寓意健康无忧),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幸福成长。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