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向阳绽放”魅力无限 今年一月份,以广州为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超三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3-03-01 05:56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3-03-01
过去一个月内,相比2019年同期,以广州为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增长超三成,门票预订量实现倍增,机票和民宿预订量均实现全面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李栋报道:2月28日,“广州欢迎您——花开广州 向阳绽放”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年度盛典在广州举行,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携程集团共同打造的文旅创新品牌——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在春暖花开之际揭晓累累硕果。

2023年是《广州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按照既定目标,一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将在今年初步建成。携程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内,相比2019年同期,以广州为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增长超三成,门票预订量实现倍增,机票和民宿预订量均实现全面反超。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去年推出了以“花开广州 向阳绽放”为主题的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项目,项目围绕打造广州旅游目的地的差异化标签,通过开发新颖的旅游产品、开拓全新的营销渠道、举办特色的营销活动,推动广州文旅产品升级迭代,扩大了广州文旅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对助推广州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现了有效促进。

《当旅行遇见广州》微综艺现场首映。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公布了2023花城广州十大春季赏花点、十大春季赏花线路,并宣布推出“扬帆通海两千年”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精品线路,展现花城风采与千年商都底蕴。

来自广州旅游协会、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等多个协会的代表共同宣读了《广州文旅行业高质量服务承诺书》,承诺以高质量服务助力打造广州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过去一年,广州文旅市场的回血速度有目共睹。”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现场发布了《广州旅游发展趋势报告》。根据报告,广州旅游市场在疫情期间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假日旅游市场的复苏表现亮眼。

过去一年中,四月清明假期,广州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TOP2;五一假期,广州跃升全国热门周边游目的地TOP1;六月端午及儿童节前后,广州分别成为全国热门露营城市TOP1、全国热门亲子目的地TOP2;暑期及国庆,广州成为全国热门航班目的地TOP3;中秋假期,广州登榜全国周边游热门城市TOP2。

张旭表示,广州是携程集团“超级目的地”战略的第一站。通过立足广州文旅特色全方位激活文旅消费市场,“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项目在过去一年整体曝光量超4.3亿,活动期内促进广州当地消费超过1亿元。

今年以来,广州文旅市场表现出强劲复苏。春节期间,以广州为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在携程平台的预订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33%,对比2019年增幅超过50%;人均消费金额同比增长22%,广州在平台上的搜索热度同比增加160%。通过携程预订的广州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成,跨省游订单同比增长33%。此外,门票、酒店、民宿、包团定制等旅游产品较2022年春节期间实现倍增。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