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4月15日线上线下开幕 将举办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3-01 06:02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3-01
第133届广交会是广交会疫情三年后的全面重启,将于4月15日线上线下同步盛大开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2月28日,第133届广交会推介会在广州举办。第133届广交会是广交会疫情三年后的全面重启,将于4月15日线上线下同步盛大开幕。

“这将是一届久别重逢的广交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推介会上表示,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实体展,广邀新老朋友线下重聚。中外客商既可以延续三年来“屏对屏”的联络,又可以重启“面对面”的洽谈,共襄盛举,共享商机。

首次启用四期展馆

据储士家介绍,本届广交会将首次启用四期展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

在参展企业方面,将有3万多家企业参展,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的优质企业超过5000家,参展质量显著提升。同时,本届广交会将优化展览结构,增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孕婴童用品3个新展区,以及智慧生活、银发经济、检测试剂与防护用品3个新专区,在保持16大类商品类别的基础上,展区总数达到54个,专区总数达到159个。

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全球市场”。为扩大进口,广交会从第101届起开始设立进口展区。16年来,为境外企业共享全球商机提供了便利。

据悉,本届广交会首次在三期均设立进口展区,所有商品类别全部面向境外企业开放。目前,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际优秀企业参展活跃,土耳其、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将组团参展。

同时,中国颇具采购实力的连锁企业,如华润万家、卜蜂莲花、苏宁易购、名创优品等踊跃参会。

“广交会提供了对接交流、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尤其是广交会进口展,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我们每年参会,遴选出了许多优质的进口商品。”正大集团卜蜂莲花连锁超市对外事务总监邹宇在会上表示。

举办珠江国际贸易论坛

会上,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透露,广东进出口总额已连续37年居全国首位,连续两年超8万亿元。

“广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也是展示中国对外开放成就、展示广东发展和广东形象的重要窗口。”张劲松介绍,广东在服务保障广交会举办的同时,也充分依托广交会的平台优势和开放优势,实现了与世界市场的联通,推动了对外贸易跨越式发展。广东进出口总额已连续37年居全国首位,连续两年超8万亿元,保持第一外贸大省地位。

“我们将高规格举办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聚焦贸易热点议题举办分论坛,同时组织近400场贸易促进活动,推动展会融合发展。”储士家介绍,本届广交会将围绕参展商、采购商需求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贸易服务。具体来说,将举办“贸易之桥”“贸易对接”、进口商品专场采购会、新品首发首展首秀等系列活动,帮助采购商对接优质供应商。我们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高标准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维护交易秩序,护航创新发展。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