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廊已现雏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粤机宣 发表时间:2023-03-02 06:19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粤机宣  2023-03-02
3月1日,记者走访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发现,建设者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粤机宣摄影报道:春风拂面,建设争先。3月1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发现,建设者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

在连接T1、T2航站楼的东四、西四指廊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工程的钢网架结构已完成整体提升,整个建筑的雏形已初步显现出来。现场有数百名建设者在全神贯注地作业。

中建三局白云机场东四指廊项目建造总监陈全伟告诉记者,钢结构已全面封顶,如今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幕墙、金属屋面、精装修等多专业穿插施工。

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中国民航、广东省和广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民航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改扩建工程。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537.7亿元,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产。该工程在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目标为100亿元,计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东四西四指廊要建成投产;T3航站楼主体结构、钢结构、幕墙要实现开工目标,主体结构要完成80%;交通中心要完成桩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开工;飞行区实现道面工程开工,完成东飞行区土石方工程。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