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古田会议展览首到广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邱晓桐 发表时间:2023-03-04 08:28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邱晓桐  2023-03-04
首场活动“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巡展亦于当天开展。

黄埔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邱晓桐摄影报道:3月3日,“英雄花开英雄城”黄埔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启动,首场活动“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巡展亦于当天开展。

逾40场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广州黄埔区围绕“红棉之心”“红棉之旅”“红棉研习”“红棉舞台”“红棉展映”“红棉诗会”“红棉璀璨”“云上红棉”“红棉悦读”“红棉学堂”“红棉潮墟”“红棉志愿”12个板块,精心组织了40余场红色文化活动,打造全民共享的红色文化盛宴。

在“红棉舞台”与“红棉展映”板块中,情景剧场、歌曲展演、展览展陈等活动齐齐上阵,奏响红色乐章。“红棉学堂”启动“小小宣讲员”培训和红色故事宣讲,引导青少年重温“红色记忆”,接好传承“接力棒”。“发现·长洲”红色文化探索开启“红棉之旅”,将组织打卡长洲岛上18个红色文化景点。

此外,作为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10个重点场馆之一的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特别推出“7+N”特色体验之旅,其中“7”为“游览一处旧址、参观一个展览、聆听一次讲解、进行一次互动装置打卡、体验一次沉浸式现场教学、了解一位青年运动导师故事、观看一场红色书信诵读会”,“N”为个性化体验项目,将根据需求进行专项定制,如指导排练红色家书诵读演绎等。

黄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妍表示:“我们以重点场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为主基点,统筹整合红色资源,联动全区红色阵地,通过展览、表演、宣讲会、故事会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让红色资源鲜活起来、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市民群众更深切地感悟体验红色文化的魅力。”

展览系龙岩广州合作成果

当天,“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巡展正式开展,将持续开放至2023年5月21日。这是古田会议主题展览首次走进广州。

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对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主题展览分为六个部分,再现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历史贡献和深刻启示。

“据不完全统计,出席古田会议的代表有18位是来自黄埔军校的师生。本次主题展走进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是龙岩、广州两地对口合作的成果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推动两地对口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新的成果。”古田会议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黄光礼说。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讲解员张洪涛从事讲解工作已有6年时间,他说:“讲解这个展览有一定的难度,准备这个主题展览讲解的过程,也是我不断学习的过程。希望我的讲述能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古田会议的里程碑意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