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妇联执委齐办实事 百余摊位服务贴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妇宣 发表时间:2023-03-04 08:28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妇宣  2023-03-04
现场还启动了为期3天的“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服务集市,150余个集市摊位现场为妇女儿童提供贴心服务。

广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暖心服务月”活动启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穗妇宣报道:3月3日,广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暖心服务月”主题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活动现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暖心服务月”主题活动、妇联执委进社区实践活动及相关配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还启动了为期3天的“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服务集市,150余个集市摊位现场为妇女儿童提供贴心服务。

发出全市妇联执委

“办实事”动员令

活动现场,11名五星执委代表获授执委徽章,并在市区妇联带领下共同宣读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妇联执委积极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在白云区黄石“妇女微家”,白云区妇联执委把矛盾化解在街坊的家门口;在越秀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调解人才孵化培训基地,越秀区妇联执委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普及知识……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视频镜头,让市民“沉浸式”感受各区妇联执委们办实事的热情氛围。为推动妇联执委办实事活动向纵深延伸,广州市妇联还打造了广州妇联花城人家“妇联执委履职助手”,通过线上管理平台,进一步促进妇联执委亮身份、办实事。

广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动员全市各级妇联执委立足岗位办实事,就是要引导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进一步创新联系服务机制和工作形态,更有效地指导基层,更有力地牵引基层,将更多资源倾注到基层。

150余个摊位

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热闹的服务集市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拉开帷幕。据悉,该服务集市共设有150余个摊位,分为公益服务体验区、就业供需对接区、家庭教育互动区、乡村振兴帮扶区、维权咨询服务区五个板块。

中西式餐饮技能提升、女性健康“两癌”公益筛查……琳琅满目的摊位吸引市民目光。在“她赋能”中医传统疗法技能提升成果体验摊位前,许多妇女积极参与“穴”以致用小游戏,并体验艾灸与推拿项目;在“巾帼暖人心 家和万事兴”市妇联维权服务摊位前,来自广州市检察院、白云区检察院、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们正在为妇女群众现场解疑释惑;在就业供需对接区,参展的近20家企业正在通过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羊城家政”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进行双向匹配。

现场还设置了“迎三八 送岗位——巾帼建功”专场招聘会,组织50家企业提供约3400个岗位为异地来穗务工妇女等提供就业机会。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妇联积极推进“她赋能”技能提升项目,开展“她”公益创投,逐步打造成为具有广州特色的“妇女+”社会治理创新品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