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靓丽樱花不止可观,日啖樱花三百朵,你试过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汤铭明 冯晓敏 发表时间:2023-03-05 19:47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汤铭明 冯晓敏  2023-03-0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冯晓敏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古典园林樱花古韵可赏、可玩、可餐,3月5日,汉风古韵主题樱花节在广州市番禺区宝墨园开幕。

image.png

灿烂的樱花林

紫气清晖牌坊前,汉唐樱舞、樱园百戏轮番上演。古典园林里、烂漫樱花下,汉服佳人衣袂飘飘、演绎古风情景剧《宝墨樱歌》;情景剧《调皮公主出逃赏樱记》,沉浸式的观演让游客置身于千年盛唐,与公主一道出逃赏花乐逍遥;音诗画情景秀《万国来朝续千年“樱”缘》重现大唐盛世八方来贡、万国来朝的繁荣景象,将开幕式热度推向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古装情景剧增加了可赏性

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折子戏《唐伯虎点秋香之求神》和《仙女散花》奏响才子佳人春日游园赏樱主旋律,传统戏曲与樱花相映成趣。

image.png

众多摄影发烧友到场

2021年,宝墨园入选全国十大热门赏花目的地,赏樱是宝墨园的文旅名片。宝墨园拓展部副经理严燕翔介绍:“今年的赏樱景观从宝墨园的湖边水畔一直延伸到南粤苑的山峦亭榭,双园共同形成了番禺区独一无二的‘湖光山色’绝美赏樱格局,为广大游客带来层次丰富、别致浪漫的赏樱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红粉芳菲的樱花极其上镜

宝墨园在临湖轩榭、亭台楼阁中广植了数百棵广州樱,盛开时烟波浩渺、红粉芳菲,游客随手一拍就是别具一格的国潮赏樱大片。据介绍,与常见的山野田园式集中型赏樱项目不同,宝墨园致力于将缤纷浪漫的樱花与亭台楼阁的古建筑、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相融合,展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樱花古韵,打造一步一景的古典园林赏樱体验。

南粤苑是宝墨园建设的深化与伸延,在这里,150余棵广州樱与广场旁边层层叠叠的蔓马缨丹紫色花浪形成一条粉紫相间的樱花道,广州樱满树红粉如梦如幻,蔓马缨丹紫色海洋尽显浪漫。大川岗是南粤苑赏樱的最佳位置,从这里眺目四望,漫山遍野樱花海尽收眼底。

image.png

穿上汉服,打卡就更漂亮了

宝墨园、南粤苑内还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樱花主题沉浸式互动拍照打卡场景,让游客们在汉风古韵的樱花美景中流连忘返。

樱花不止于赏,更能秀色可餐。为满足游客需求,宝墨园推出高颜值的樱花蛋糕、樱花雪糕、“锦上添花”胸针、吊坠、樱花主题古风团扇、折扇等系列樱花主题文创品。未来,宝墨园还会继续深挖岭南园林特色文化,让番禺旅游形象通过文化与创意的演绎,展现更多的城市魅力。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