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科创大湾区 数实新力量”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深调研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22:27
金羊网  作者:  2023-03-07

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顾问单位的支持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香港创意产业及科技创新委员会、澳门企业促进会共同协办“科创大湾区 数实新力量”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深调研。

项目从策划到完成耗时近一年,推出了专家智库座谈、榜单评选、企业深调研等具体活动,高质量制作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调研报告及宣传片等产品,亮点如下:

开启企业深调研,立体展现转型新面貌

2022年4月,项目团队启动企业调研计划,通过实地深入调研,向湾区企业发出60多份调查问卷,对企业的发展历程、品牌故事以及数字化转型成效进行全面分析,为后续各项工作提供了样本案例支持。与此同时,小组成员就样本宣传片的制作进行多次会议,拟定框架及拍摄计划,与视频团队共同商定脚本、企业样本素材、 剪辑风格等细项工作。调研团队完成案例筛选后,组织前往深农集团、迈瑞医疗、广州地铁、嘉腾机器人、智衣链等企业进行拍摄,进一步展示数字赋能,湾区实体经济数字化发展的蓬勃态势。

组建专家智库,共话数字化未来

6月28日,活动召开项目专家座谈研讨会,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席盘和林,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林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源,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中心副主任、华南师大教授赵淦森,成立了专家顾问组,与行业协会代表共同商讨、制定榜单 评审标准。智库专家更与羊城晚报调研团队一起,深度参与企业深调研,撰写分析报告。智库专家及各行业协会代表的参与,发挥智慧大脑的作用,为本项目的调研活动、评选活动提供了积极可行的建议,更为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专业、权威、全面的视角。

▲项目专家座谈研讨会

发掘典型样本,打造湾区标杆榜单

7 月 12 日,“科创大湾区 数实新力量”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榜单活动正式启动,经过长达半年的评选,从营销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工艺数字化和产品数字化四个维度,评选出10家年度优质转型企业样本及5位带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突破的年度数字先锋人物。12月29日,年度榜单发布现场,除表彰获奖企业和人物外,还进行了整体项目的总结,邀请专家学者、行业代表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共同寻求更具前瞻性、可行性的发展建议。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样本、领军人物的发布,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引领广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完善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模式。

▲榜单发布活动圆桌对话    

▲活动表彰

羊城晚报紧跟企业数字化发展脚步,结合湾区企业发展实际,积极聚拢行业资源,与各行业协会、受访企业、参评企业和专家学者等,都建立起良好紧密的联系。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深调研项目已经逐渐形成一个标杆性品牌活动,以活动为交流平台,展示优秀数字化转型样本的同时,也联动汇集各方资源,力求带动广大企业“看样学样”,集中力量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了解更多>>>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9/#/specDetail/40776045.html?isShare=true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