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言值·视频|唐冬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数智化转型生态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汤铭明 曾育文 王绮静 吴宇豪 发表时间:2023-03-08 20:59
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汤铭明 曾育文 王绮静 吴宇豪  2023-03-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曾育文 王绮静 实习生 吴宇豪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表示,这对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生态的构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数智化转型本身就是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人才链是创新链的重要支撑,资金链是产业链的基础条件,构建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生态必将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数智化转型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将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制造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