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广州,精彩过年!广州最全过年游玩攻略在此

来源:大洋网 作者:刘春林、杨耀烨 发表时间:2021-02-11 15:07
大洋网  作者:刘春林、杨耀烨  2021-02-11
春节即将到来,市内各大公园和风景区都有各种各样的丰富活动,包括赏花郁金香、广州园林博览会、观赏展览。

大洋网讯 留在广州,精彩过年!春节即将到来,市内各大公园和风景区都有各种各样的丰富活动,包括赏花郁金香、广州园林博览会、观赏展览。10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了市内各大公园和风景区的节目预告,加上市内部分购物中心也有多个群众活动举办,精彩多多,春节期间,留在广州,一起精彩过年!

1、地点:海心沙

主题:广州园博会升级展出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留在广州,赏花悦目!作为广州“云山珠水,吉祥花城” 品牌形象的重头戏,第2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在2月9日-18日举行。本次展览以“湾区花开”为主题,整体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呈现一场“自然美学”导向下,融合城市记忆、地域文化、人文特色,以及园林景观元素的观感盛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全新升级扩充展区内容,充分体现展会“博览”特色。本届园博会在空间面积、花展类别、展陈方式上都有了重大突破。10万平方米的布展面积,形式上除了以往的户外艺术园圃,还增加了8组竹艺装置、2大阳光花房共1000㎡的室内展区,以及大型钢构艺术装置。内容上横跨了11个区代表精品园林展区、大湾区5个城市花园展区、“一带一路”5个国家的东南亚竹态文化展区、两届大学生园林竞赛作品金奖和银奖4组作品、以及生态园林建设成果摄影展,是一个非常综合、全面、立体的园林艺术展览,充分体现博览会的特点。

2、地点:云台花园

主题:春节花展听见花开

不知不觉,云台花园春节花展已与市民相伴走过许多个花开的时节,2月9日至2月28日,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作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之一,花展将大型花艺作品、精品花卉展示及品质文化活动融为一体,让留在广州过年的市民游客看见南国春色,听见花开律动!

此次花展共展示10组大型花艺作品,10万株郁金香及新优品种春季花卉,不仅有红色系为主的“中国红”、“巨型粉”、“拉利贝拉”等新优品种郁金香,还有虞美人、大丽花、耧斗菜、古代稀等品种新颖、颜色多彩的花卉;更有多达150多个品种、色彩缤纷的月季倾情盛放,各色花卉争奇斗艳,为您定制一个红火的春天,体现春回大地的生命冉冉升起的希望之“红”。

3、地点:白云山桃花涧

主题:桃花朵朵开

满园春色关不住,在和风暖日中,除了桃花,桃花涧里金黄鲜艳的炮仗花也悄悄爬满了亭廊,白如雪的李花开得芬芳热闹,被誉为花中“贵族”的玉堂春也悄悄绽放了……当下的桃花涧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和年的喜庆。今年桃花涧的桃花将于春节迎来盛开期,喜欢踏青游玩、品味大自然气息的你要趁着春光前来赏花。

桃花涧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园内现有绯桃、白碧桃、寿带桃、蟠桃等10多个品种约4000余株,有玫红色、粉红色、浅粉色、白色等多种花色,目前绯桃已绽放了大部分,其他品种包括颇具亮点的近20年树龄的寿带桃都已盛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赏花,“长枪短炮”们也纷纷前往取景。

4、地点:越秀公园

主题:“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

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的“百年初心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春节期间在广州城市中心公园——越秀公园举办,让市民在公园的节日气氛中,近距离感受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广东党组织的光辉故事。《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展览地点:越秀公园东秀湖区域。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越秀公园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百年华诞,福满羊城》主题花展,展出总花量多达5万株,以传统园艺工艺与现代艺术的巧妙结合,融入了别致的立体绿雕,在牛年新春普天同庆的日子,为广大市民们呈现一场赏心悦目、祥瑞登新的曼妙花展。展览时间:2021年2月5日-28日,展览地点:越秀公园正门、南秀花苑、东门等。

5、地点:正佳广场

主题:全球最大室内人工瀑布亮相

广州天河路商圈又添特色商旅文项目——“正佳大瀑布”正式在正佳广场亮相,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春节期间留在广东过年的小伙伴记得前来打卡了!

据了解,“正佳大瀑布”从开工到竣工,历时近两个月的建造。记者现场看到,瀑布的巨大水流从正佳中庭顶部奔泻而下,形成约80米的巨型水幕水,幕出水口宽度约10m,沿着垂直立面倾泻到负一层水池,在20盏水下灯的配合下,气势磅礴,相当壮观。现场首批目睹它的市民游客都感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天河’。”

据正佳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水为财”,在中国的民俗和传统中,水与财富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正佳大瀑布落下之际,广场负一楼和一些临近通道的游客,也能感受到“水雾与自己的亲密接触”,充满了“雨露均沾、生财有‘道’”的氛围。新春之际,这种体验尤为吉祥。每日下午2点到6点,大瀑布逢整点开放,大家可以看准时间来打卡。

6、地点:莲花山风景区

主题:爬16米高“金山”“节节高”

16米高的“金山”上堆砌着各种独具广府寓意的蔬果,而且各有各的寓意,如此特别的贺新春场面,就在莲花山风景区。莲花山风景区爬16米高的“金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提前参与,现场乐趣多多。

记者看到,广州莲花山自行设计且独家首创的爬金山大奖赛于新春开赛,为古邑番禺和游客朋友们平添吉祥与生机。高16米的“金山”上堆砌着各种独具广府寓意的蔬果:代代平安的苹果、金银满屋的柑橘、心想事成的橙子、掂过碌蔗的甘蔗、包罗万象的菠萝、生生猛猛的生菜……色彩缤纷、琳琅满目。游客可现场报名,免费参赛,摘生果,拿积分,赢大奖。不少市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闹。

7、地点: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主题:牛年看金毛羚牛

牛年的年味越来越浓了,广州刚刚满月的6只金毛羚牛宝宝,已经迫不及待与大家见面啦!

金毛羚牛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与大熊猫、金丝猴、朱鹮齐名的秦岭四大国宝动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金毛羚牛幼崽目前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幼儿园生活着,健康状况良好。去年年底至今,共有13头金毛羚牛幼崽出生,出生时通体呈灰棕色,该颜色是与羚牛栖息地环境相适应的,是物种进化选择的结果。现在它们体重平均在8.6公斤以上,头上虽还没有长出成年羚牛标志性的“牛角”,但“铜铃”般的大眼睛和时刻竖起的小耳朵,颈及颌下垂顺着“短胡须”非常讨喜。

8、白云飞索

主题:“新年第一飞”飞越白云山

白云山白云飞索将有“新年飞越”活动,市民游客更可以换装上阵,一试飞翔的快感。大年初一,财神将在白云飞索山顶广场售票点、客服中心售票点、以及出发站台售票派发福袋,游客有机会获得“新春福袋”一个,包含新一年白云飞索对所有游客的美好祝愿。

9、悦汇城

主题:全城最大的亲子娱雪项目正式开放

今年春节期间留在广州,更精彩更喜庆。悦汇城更是巨资打造世界级震撼大展《侏罗纪世界电影特展》,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最受关注的活动。一直以打造“全城最潮酷的多元娱乐体验社交中心和亲子教育基地”为目标的悦汇城,再带来全城最大的亲子娱雪项目“乐漫冰雪王国”,广州的家庭和小朋友,再也不用远赴北方,在家门口也能感受冰天雪地的惊艳以及在雪地上欢快玩雪的快感!

全新开业的CGV影城,还带来了全城最新的IMAX影厅,全新的音响效果和荧幕布置,也带来了更高品质的IMAX观感。这都是悦汇城为打造广州最大的家庭亲子基地所做出的重要努力。

10、地点:天汇广场igc

主题:“笑迎牛年”互动展 5米高巨型扭蛋塔

天汇广场igc联手超级流量IP“SmileyWorld”打造“笑迎牛年”互动展 5米高巨型扭蛋塔,成为全城打卡热潮,以“乐观积极的精神向导”之名亮相广州,将表情的可塑性与承载着美好寓意的桃花、风车等传统元素相结合,在场景布置上突破静态形象实体化的局限,带来多样化的互动形式,力求让每一位到达商场的顾客都能体验到移步换景的奇妙与乐趣,带给广州欢乐潮萌的氛围,与大家一同乐观积极地“笑迎牛年”。

在天汇广场igc的L1层中庭,5米高扭蛋塔象征“心想事成”,黄色的SmileyWorld表情造型与鲜艳的花花相互映衬,显得潮萌又喜庆,仿佛要帮你赶跑烦恼与疲惫,注入满满元气。igc会员更可凭积分参与扭蛋,扭出牛年第一份专属神秘惊喜。一旁还有非常可爱的笑脸收集器,结合表情识别黑科技,从你的笑脸表情量度出微笑指数,为你记录下开心欢笑的瞬间,助你在新的一年笑口常开。此外还有“路路畅通弹珠台”等你来玩转,经典弹珠换上全新装扮,童年回忆美妙重现,拉出控制杆发射笑弹,在牛年将喜悦发送到大家手中。

11、太阳新天地

主题:牛气新春活动

2月12日大年初一太阳新天地将举办牛年醒狮活动,邀请市民群众一起喜沾牛年福气!2月13日-14日,甜蜜送观影礼,情侣当天有机会可凭小票到1楼客服台领取2张电影通兑券!2月22日-28日,华灯福愿庆元宵,猜灯谜赢福袋!

12、丽影广场

主题:“梦回唐朝”大型国潮艺术装置展

牛年伊始,万象焕新。即日起至2月27日,丽影广场推出以影贵妃为主题的“梦回唐朝”大型国潮艺术装置展,换上新装喜迎牛year。千年的宫廷雅乐,瑰丽的霓裳乐舞,奢华的皇家礼遇,粉嫩桃花璀璨盛开,点燃新春的火热气氛,牛转乾坤,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潮趣十足的沉浸式体验。B区最fun年货市集来袭,解锁新年味;更有影贵妃限量版利是封及限量邮票惊喜上线,颜值爆表,来丽影广场淘缤纷年货,找回过年该有的味道。

13、天河城

主题:玩转红运乐园 好彩即刻当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年节将至,福来旺来。贴窗花、行花街、游花灯……浓浓年味中一家人围坐,总免不了垒起牌桌,打几桌麻将热闹热闹。三缺一等朋友跨区凑局太难搞? 1月12日至2月20日,广州天河城打造了一座时尚酷炫的“麻将乐园”,携全国首个潮玩国粹展邀你一起分享新年快意,一路喜上眉梢!

记者看到,天河城中庭矗落着一座华美的麻将乐园,粉彩绚丽的造型让人远远看着就想走进一探究竟。整个乐园的外围及内部四周都由喜庆的霓虹灯和喜闻乐见的麻将术语包围,真真是360度全覆盖的酷炫时尚打卡点哦!转角进入沉浸式奇妙镜像空间,坐在麻将桌前,会立即出现三位熟悉的麻将大咖同时入局,具体是哪位大咖,就等你快快前来相认啦。乐园外还设置趣味互动池“海底捞月”,满足条件即可参与麻将大挑战,在限定时间内捞到指定的牌面,就会有精美礼品赠送哦。同样也暗藏玄机的乐园后方,印有麻将图案的扇子与筒灯镶嵌在新春勾栏上,配合醒目的“發”字牌面,自拍一张,财运连连“發”一年!

14、东方宝泰

主题:IP角色场景融合传统新春元素

东方宝泰春节期间上演《太鼓の达人》中国内地首展。这款霸屏20年、稳据后浪潮物任天堂Switch榜单的游戏,首次将IP角色场景融合传统新春元素,丰富互动环节,沉浸式打卡互动。打造“迎春、祈愿、团圆”等三大主题、五大游戏、六场活动,超过20+场景,新春连续7天体验,花式不重样。让您2021“鼓”足干劲,PO PARK陪您“鼓”舞迎春,留在广州过热闹新年。

15、百信广场

主题:新年打卡许愿

新年来百信广场,可以打卡许愿,360奇趣颠倒屋,乐趣无穷。

16、广州K11

主题:无“法”不牛新春系列活动

广州K11带来一系列无“法”不牛新春活动!2月5日起,许下新年愿望!今年无法逛花市的朋友更可去一楼中庭,打卡桃花朵朵的许愿花园,现场免费领取转运风车等开运装备、抽一支上上签预祝牛年行大运。

除了逛花市、抽新年签以外,顾客还可以打卡法国先锋跨界艺术家尼尔·贝卢法(Ne l Beloufa)的个展“有所思”、法国新锐艺术家凯撒·帕特(Ce sarPiette)的花园奇遇艺术项目以及法国里昂灯光节获奖作品《NJ RD风之灵》多媒体装置。

17、云门NEW PARK

主题:亲手制作年花手作

在云门NEW PARK,牛年新年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年花,是让空气充满年味的秘密

现在,云门各处已悄然布满绽放的春色,周末安排了年花手作的体验活动,市民可以来尝试亲手制作年花,抢先打卡新春花景。

18、万菱汇

主题:“新年就要旺”春节主题展

春节标配是什么?办年货、逛花街、讨红包?当然不够!今年万菱汇打造的“新年就要旺”春节主题展,必须拥有姓名!

6米高的巨旺装置,正门门框就是旺仔头形的轮廓,迈进这个门,就意味着新的一年旺旺旺!

“食来旺至”、“流年畅旺”、“旺气生财”、“宅旺家和”4大祝福打卡场景,加上“旺然一新”、“愿旺达成”2大互动装置,相信逛完这个年味十足的展,大家肯定能出口成旺,红包爆满!

19、天环广场

主题:最潮粤式新春

在天环广场的花园平台,13米高的新春幸运塔楼成为了整条天河路最大亮点,塔尖的岭南特色喜萌醒狮和一身潮服的萌娃抢眼,粤式新春热闹气氛瞬间点燃。

现场还有奇妙八音盒奏响贺岁乐章,潮味与年味兼具的沉浸式互动街区,随处可见盏鬼有趣的广府潮味祝福语,无不吸引着路人驻足欣赏。

20、广州友谊

主题:故宫“飘雪”仙境,感受冬日浪漫

新春来到广州友谊,穿越百福大道,“遇见故宫”快闪店矗立在旁,一眼而望,金灿瓦顶与古红宫门宫墙,配上轱辘钱窗花与仙鹤翱翔的墙画,如同亲身去到千里之外故宫场景;若曾与慵懒俏皮的宫猫擦肩而过,现在比人高的威萌宫猫也已经前来助兴,同框自拍必须的!不仅如此,广州友谊还继续为新春佳节加码,即日起至2月26日,每天16点至20点逢整点,开启漫天飘雪,让广大市民游客更能体验冬日故宫的浪漫雪景,以及举起相机拍照发圈晒图,分享和传递欢乐的感受,开心过大年!

21、广百百货

主题:穿越“时光隧道”

荣耀三十,百商开泰。30周年的广百北京路店“时光隧道”,带领游客穿越30年时光,立足当下,回顾过往,与时间来一场荡气回肠的对话。

22、凯德广场·云尚

主题:“5动潮年”国风新浪潮

即日起至2月28日,凯德广场·云尚携手画字艺术家,定制商场5周年 “5动潮年”主题展,以时尚、前卫的方式呈现书法画字,为白云新城带来不一样的新春视觉冲击,营造国风新浪潮。

23、凯德乐峰广场

主题:打造“全广州最大最高桃花树”

凯德乐峰广场在开年之际在地铁上盖广场变装超巨型桃花树,打造“全广州最大最高桃花树”。在广场中庭正中央以“花”为主题打造车尾箱新年花街及巨型桃花树,周边则设置4个新年祈福花牌打卡区以及求签互动游戏区,无论是想求姻缘,求学业,求事业还是求健康,都可以过来许愿求签拍照,求出新年好运气专享好运礼!

24、国金天地

主题:古韵宫灯DIY

春节期间,来国金天地参与古韵宫灯DIY,感受传统民间手艺,亲手制作五彩斑斓的宫灯,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新春节日中的小确幸!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刘春林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刘春林、杨耀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