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舞少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2-11 23:0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2-11
团队首支的街舞少年团登上央视春晚的主舞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2月11日,记者获悉,在今晚2021年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来自广州SPEED极速街舞SNBR团体的20位街舞少年将与艺人王源、月亮姐姐同台演绎节目《听我说》,与全国人民共同欢聚2021的除夕之夜;这是广州SPEED街舞团继2016、2017年度登上央视春晚广州、珠海分会场舞台后,团队首支的街舞少年团登上央视春晚的主舞台。

这群来自广州的孩子们虽然年纪不大,在街舞圈可谓成名已久,在广州市、海珠区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领队YAYA老师的教导带领下,他们组成的队伍征战全国,曾获得专业街舞赛事冠军60余项,更在2019年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获得少儿组齐舞冠军,代表中国前往美国参加世界总决赛。

凭借着出色的成绩和实力,他们受到春晚节目组导演的关注。在导演组的邀请下,经过严格选拔,最终20名孩子成功入围,前往北京出演2021央视总台春晚的节目。

image.png

广州街舞正春天

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接受外来文化早,街舞艺术已经进入广州三十多年了,产生一批例如SPEED(极速街舞团)、STO等影响广泛的街舞团队,影响一批又一批的年青人。

早在10年前,广州的舞者就代表中国获得第一个世界街舞冠军,2010年广州SPEED(极速街舞舞)团成员阿牙冰冰,代表中国击败世界级的街舞选手,获得首个的世界街舞冠军;同时,广州的街舞也在国内外多项的专业街舞大赛(如央视舞蹈大赛、KOD、HHI等)当中取得多项冠军以及世界前列成绩,广州作为中国街舞实力最强的城市之一,很早就取得辉煌的成绩。

广州的街舞艺术作品创作也成绩非凡。2009年海珠区的街舞作品《阳光总在风雨后》获得第一个全国“群星奖”金奖;2016年广州的街舞登上央视春晚广州分会场演出,2017年街舞融合作品《西关小姐》出席中国(广州)财富论坛欢迎晚宴,2018年,街舞《律动岭南》登上中宣部主办的全国展演的大舞台,街舞融合作品《新彩云追月》登上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2019年,街舞《羊城律动》也登上广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广州的街舞还代表国家前往韩国进行《中韩故事会》,讲述中国跟韩国两个国家之间因街结缘的故事,以街舞艺术来进行艺术交流; 而优秀的广州街舞作品也多次被中央电视总台选中拍摄并播出;广州的优秀街舞作品如《英歌舞》《疯狂的演奏家》《一代江扇》等水平较高的街舞作品也等登上全国街舞原创作品展演以及央视《舞蹈世界》等栏目并播出。

广州的街舞产业产能巨大,具不完全统计,现在广州地区的街舞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有数千家的街舞培训机构以及相关街舞产业的公司。特别是少儿街舞培训行业,每年产能巨大,位居全国前列;广州也培育众多的街舞文化赛事品牌IP,如REAL DANCE 广州国际街舞大赛,中国精品舞,THE QUEEN OF DISCO等;2012年起每年都在广州举办的Reallife我们的生活 中国(广州)街舞潮流文化节,更加是国内少有的街舞潮流文化IP,每年都超过十多个国家的国外街舞艺术家,全国各地街舞爱好者以及潮流文化爱好者前来广州参与活动,每一届都盛况空前;至今已经破百万人次参与其中,微博话题关注度破亿。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