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俗文化活动“花式”上演 周边游成主流选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官键 发表时间:2021-02-12 07:29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官键  2021-02-12
省内周边游同样成为广州市民假期出游的主流选择,以温泉、赏花线路及新兴的“年夜饭”系列产品最获青睐。

“就地过年”也挡不住市民放假出游的需求。自11日春节黄金周首日开始,在广州市各区,主题各异的迎春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举家出门感受花城“年味”。省内周边游同样成为广州市民假期出游的主流选择,以温泉、赏花线路及新兴的“年夜饭”系列产品最获青睐。

春节期间,番禺区各大景区“年味”突出:宝墨园在年初一至初六举办“国潮汉风街市”“醒狮巡游”等一系列户外分点式民俗文化活动;沙湾古镇在年初一至初六举办“捧银金狮贺新禧”活动。

在白云区,云台花园在春节举办“听见花开,七彩云台”活动,展出10余万株郁金香;白云山山顶公园举办“穿越千年过大年”文化活动,并推出展示新春汽车车尾箱“粤潮市集”。

南沙百万葵园景区则推出家庭优惠套票,打造鲜花簇拥的特色春节。

今年春节省内出游,以行程在1至4天的线路为主。记者走访广州市内主要旅游集中点发现,一些主打赏花的跟团游产品成为市民的出游首选。参加广之旅佛冈二日游线路的王女士表示,选择该线路,是因可前往千亩樱花林拍照打卡,还能入住“网红”酒店,“这样的安排比较符合我们一家四口过年放松的需求”。

据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介绍,今年春节,省内温泉游相关产品最受青睐,尤其是带有温泉元素的春节游新品。“对一家多口出游来说,这类产品较自行预订酒店及自驾有不小的价格优势。”黄静茹说。

(刘星彤 穗文广旅宣 官键)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