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与年前大排长龙相比 现在各大医院测核酸者少多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周颖怡、林伟吟 发表时间:2021-02-25 06:57
金羊网  作者:张华、周颖怡、林伟吟  2021-02-25
如今要做核酸检测十分方便,只须提前上网预约挂号,到院后即可立即检测。从到达现场到检测结束,过程不到5分钟。

24日,一位归国人士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检测核酸

网上预约后,现场检测仅需5分钟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周颖怡、林伟吟摄影报道:未到元宵节,这年还不算过完。2月24日(正月十三),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点里基本都是返工返学的人员。对比节前排长龙的情景,目前做核酸检测的人并不多,不用等候太久。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发现,如今要做核酸检测十分方便,只须提前上网预约挂号,到院后即可立即检测。从到达现场到检测结束,过程不到5分钟。

下午2时左右,51岁的陈先生在陆军第74集团军医院门口的核酸检测点挂号,他过完元宵节就要去浙江参与大桥建设:“我要乘坐汽车去工地,怕过程中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以提前来做个检测,保险一点。”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核酸检测点,一群准备去上海学习服装设计的学生正在排队,准备接受核酸检测。

出省要检测,从外省到广州的部分人员同样需要。李先生过年回重庆老家住了三个星期,回来上班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和同事一起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我们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定期要做核酸检测。”正说着话,一位从柬埔寨回国的年轻人也被护士推着前来检测。这位归国人士患上痛风后想回国治疗,结果刚入境就被隔离,现在准备在省二医做核酸检测和肺部CT检查。

与年前大排长龙的情景对比,目前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人群大幅度减少,总体呈现下降趋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检验科相关工作人员段朝晖表示,目前没有因为复工出现检测高峰,医院每天的检测量在1200人次至1500人次。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每天的检测量在3000人次左右。

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各大医院均可自助预约核酸检测,用户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即可完成自助预约挂号、自助在线开单。到了检测现场,用户凭手机上成功挂号的界面,可直接到窗口打印条码、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检测后24小时内,用户即可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结果。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陈伟介绍:“现阶段核酸检测十分方便,到现场五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核酸检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