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艺名家新秀共贺元宵,“湾区月正圆”元宵专场展演在穗开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2-26 20:55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2-26
2月26日,“湾区月正圆”元宵专场展演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2月26日,“湾区月正圆”元宵专场展演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众多广州文艺名家新秀登场,包括多个亮相2021年央视春晚的节目精彩呈现,与观众共度元宵佳节。

此外,展演现场还透露,广州即将推出芭蕾舞剧《旗帜》、粤剧《三家巷》等一批文艺精品。

“湾区月正圆”元宵专场展演海报 主办方提供

再现央视春晚精彩表演

在展演现场,亮相2021年央视春晚的粤剧名家曾小敏、“中国二指禅第一人”王巍堡以及广州SPEED极速街舞SNBR少年团的小演员们,再次带来在春晚舞台上的精彩表演。

此外,粤剧名家吴非凡,“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魏葆华,朗诵艺术家卢吉雄,广州歌舞剧院首席演员依力凡,广州市文化馆“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的表演工作者也一一登场,展现湾区的文艺力量。

粤剧名家曾小敏表演 主办方提供

“中国二指禅第一人”王巍堡表演 金镝 摄

曾小敏为观众演唱粤剧《白蛇传·情》游湖片段,以及歌曲《揽水见月圆》,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我认为,传统与创新,是种子与花朵的关系。粤剧的创新非常有必要,而粤剧电影是粤剧的创新方式之一,是传播粤剧非常好的载体。”曾小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国内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将在今年的端午节期间正式上映,值得观众期待。

“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中)表演 金镝 摄

广州极速街舞SNBR少儿团表演 金镝 摄

广州SPEED极速街舞SNBR少年团成员之一、今年9岁的小乖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是他最开心骄傲的事情。他希望,未来能继续学习练习街舞,努力展示广州街舞文化,舞动青春。

粤剧名家吴非凡表演 文瑶 摄

一批文艺精品即将推出

据介绍,2021年,广州文艺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扎实推进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其中,新创以张太雷、女兵班等为主线人物的芭蕾舞剧《旗帜》,根据欧阳山先生同名经典作品改编的粤剧《三家巷》,展现粤商务实、实干、实在的优良品质的话剧《粤商》将于今年6月底前首演;以“老城市 新活力”为主题,以广州永庆坊为背景,由李海鹰亲自担纲打造的音乐剧《青春剧团》将再次提升上演;广州文艺百年大展将启动制作系列纪录片;加快创作推出动漫电影《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历史是一群喵》《肥志百科》两个系列的线上漫画将继续连载。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接下来,广州将围绕香港、澳门回归纪念日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穗港澳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合作举办《百年叙事》中国连环画文献展暨首届中国绘本双年展等展览、展演活动;组织杂技剧《化·蝶》等优秀文艺作品赴大湾区城市巡演。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