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钟落潭再添一所公办幼儿园!今年还有三所幼儿园在建设路上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陈淑娴 发表时间:2021-02-26 21:14
金羊网  作者:符畅 陈淑娴  2021-02-26
2月25日上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实验幼儿园熙悦园区迎来了开园庆典,钟落潭镇辖区内再添一所公办幼儿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陈淑娴

2月25日上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实验幼儿园熙悦园区迎来开园庆典,钟落潭镇辖区内再添一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坐落于钟落潭镇首个房地产项目珑玥公馆保利熙悦花园内,办学规模为18个班,可提供630个学位,占地面积逾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逾4000平方米,户外面积逾2000平方米。

同时,园内配置宽敞的户外操场,音乐室、美术室、科学室、阅读室等功能场室一应俱全,整个环境设计舒适温馨又富有童趣。

该幼儿园首批就读幼儿以接收五龙岗村辖内一征地拆迁的民办幼儿园学员为主,目前开设5个班级,涵盖大中小班,共计149名幼儿。作为小区配套幼儿园,待小区建成投入使用后,幼儿园将优先满足小区内业主幼儿就读需求,有剩余学位再提供给白云户籍幼儿报名就读。


目前,该幼儿园已成功申报为全国安吉游戏课程推广试点园,是白云区乃至广州市仅有的3所试点园之一,将致力打造成为广州、广东乃至全国的标杆幼儿园。


据介绍,统筹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是钟落潭镇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随着该幼儿园的开园,这一民生实事也将继续稳步推进。随着该幼儿园开园,钟落潭镇去年至今共新开办公立幼儿园6所,其中教育部门办园4所、村集体办园2所,新增学位1700多个,截至目前该镇共计幼儿园37所,其中公办园17所。

今年,钟落潭镇还将积极推进良田第一幼儿园二期、龙塘幼儿园、湴湖幼儿园3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公办园的需求。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