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剧名角姚璇秋入选“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广东非遗界首次有人进“十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2-27 08:0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2-27
26日,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揭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潮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姚璇秋入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报道:“她树起了潮剧发展的大旗,大家名角,蜚声海外。言传身教下,她播撒了戏曲传承的星星火种。”26日,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揭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潮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姚璇秋入选。据悉这是广东非遗界首次有人进入“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十强。

“广东潮剧院第一时间告知我这个消息时,我第一感觉是意料之外,但是又在意料之中。”姚璇秋说,意料之外,是在全国这么多的非遗项目之中,潮剧作为一个地方剧种,她只是尽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去地做好潮剧事业的传承工作而已,能够进入前十,从来没有想过。意料之中,是因为潮剧作为一个近六百年历史的剧种,底蕴深厚,是连接海内外数千万潮人的文化纽带,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关心下,在全体潮汕父老的努力下,有这么深厚的依托,古老的地方剧种在新时代的传承呈现一派生机,因此她代表潮剧去获得这个荣誉,又是在意料之中。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