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核载7人实载16人 面包车司机被刑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麦婉诗 发表时间:2021-02-27 08:4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麦婉诗  2021-02-27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6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属于严重超员驾驶。

■超载面包车被执勤民警截停。

司机交代此前就曾超载,觉得超载“没关系”

新快报讯 记者麦婉诗 通讯员交宣报道 2月21日22时15分许,广州交警在绕城高速笔村收费站设点查车,只见一辆号牌为粤A5××××的黄色面包车迎面驶来,车身沉重,车行缓慢,形迹可疑,执勤民警立刻上前截停。令人惊讶的是,民警例行检查时,从车上陆陆续续走下来十多个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6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属于严重超员驾驶。

根据驾驶人罗某忠的供述,他长期驾驶这辆面包车从黄埔开发区载客到花都区某物流园,并通过微信收取费用。为能够多载点人,把后排座椅拆了之后放了两张长板凳和三张小凳子。“因为之前也有超过核载人数,所以这次也没多想,人上车后就开车出发了”,罗某忠交代。他万万没想到,他所觉得“没关系”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让自己身陷囹圄。罗某忠由于以盈利为目的,使用车辆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运送旅客,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春运期间,广州交警持续开展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统一行动,1月18日至今,广州交警共查处面包车超员260余宗。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